皇马头牌易主?大圣爆表抢梅西头条 致敬齐祖

皇马头牌易主?大圣爆表抢梅西头条 致敬齐祖

梅西和贝尔双双在本轮戴帽且都收藏了本场比赛的用球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2016年是猴年,绰号大圣的贝尔也真像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了,新年首场联赛就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本赛季首位两度戴帽的西甲杀手,近3个主场赛事两次打入3球+,与本轮同样戴帽的准金球先生梅西一同抢头条。

皇马(数据) 正式进入齐达内时代,赛前的贝尔却是个问号,他是队内为数不多公开支持贝尼特斯的骨干球员,对贝帅下课十分不悦。贝尔不会忘记,贝帅上任后首场观摩的比赛就是他在威尔士队的比赛,更为其改变打法,提供给他10号位,故而齐祖上任后每次新闻发布会,媒体都会提及贝尔的位置以及双贝之间的关系等话题。

皇马头牌易主?大圣爆表抢梅西头条 致敬齐祖

然而比赛中的贝尔,却是个惊叹号,不仅没有受换帅的影响,还成为齐达内时代皇马首战的主要进攻策源地,他在右翼能提供准确性极佳的传中,一旦助攻欲望旺盛的卡瓦哈尔套边插上,贝尔又会内收成为第二名中锋:本泽马打破僵局后仅过了7分钟,贝尔就在禁区中路接应卡瓦哈尔传中,甩头冲顶将球送入门内。

皇马头牌易主?大圣爆表抢梅西头条 致敬齐祖

贝尔已连续两轮头球建功,他的威胁已不仅局限于速度,出众的弹跳也逐步成为其致命武器,上轮补时阶段贝尔的头球冲顶,就险些绝杀瓦伦西亚。此役63分钟,贝尔再次高高跃起,将克罗斯的角球狠狠顶入门内。C罗曾因欧冠对垒曼联一役的惊天头槌,而在网上被戏称为可以一跃跳入外太空,但目前看来贝尔的头球感觉要远好过C罗(此役C罗曾近距离头球中柱,贝尔为其输送)。

贝尔本赛季联赛已6次头球破门,占到联赛12个总进球的一半,比西甲头球进球榜并列第二的本泽马、阿希雷切阿杜里斯、萨纳布里亚和略伦特(均3球)多出一倍。同时大圣也是五大联赛的头球之王,超过吉鲁(5球),卢卡库、恩多耶(同为4球)等这些高塔型中锋。此外,在2010-11赛季的略伦特之后(半程7个头球),贝尔也是首位半程联赛就打入6个以上头球的西甲球员。

下半时刚开场时,C罗换位到右路也为贝尔送出低平球传中,贝尔同样接应破门,只不过这次用的是脚。贝尔来到皇马后累计已助攻C罗20次,这也是葡萄牙人第8次助攻回礼。贝尔此役4次射门,3个进球,效率高得惊人,其西甲生涯总进球也达到了39球,正好超越此役首次坐在场边执教的齐达内(37球)。

贝尔总计代表皇马出战108场,打入51球助攻33次,同样超过了齐达内效力皇马时各项赛事的49球。其中近7战贝尔打入10球,制造13球,状态火爆。显然在摆脱了不伦不类的前腰职责后,重新回归边路的贝尔获得了更大的自由。近10次出场,大圣只有两场没有直接制造进球,难怪英国媒体风传曼联等队要重金收购贝尔,要知道曼联过去7场比赛全队一共只打入7球。

各项赛事总计,贝尔俱乐部生涯已有5场上演帽子戏法,热刺两场,皇马三场,其中有两场是本赛季,集中在近3次主场亮相中,此前曾对巴列卡诺上演大四喜。皇马11号还成为本赛季西甲首位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是西甲历史上首位同赛季两度戴帽的英国球员,莱因克尔都未曾做到过。贝尔或许没机会抢走梅西C罗的金球奖,但至少本轮联赛他没让梅西完全霸占新闻标题。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