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开球 NHL球星亲临指导

2016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开球 NHL球星亲临指导

腾讯体育1月7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2016年青少年冰球挑战赛7日下午在北京开球,此项赛事是针对2005至2007年出生的冰球小将而设的亚洲地区青少年冰球大赛,小球员们在比赛期间会得到NHL球星的技术指导。

由香港冰球训练学校、香港业余冰球会主办,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支持,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协作的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即将于2016年5月至2017年2月举行,在北京、上海、哈尔滨以及香港等分设有合作单位。

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曾经在2011至2012年举办过两届,后来中断,直到今年再度恢复,这和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及因此带来的中国冰雪运动持续升温有密切关系。

冰球目前是深受中国中产阶层青睐的一项体育运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城市,支持孩子打冰球的家庭越来越多。随着普及面的扩大,优秀的青少年冰球选手已经逐渐涌现,他们展现出了很高的天分和发展潜力。和所有体育运动一样,青少年选手的成长除了需要高质量的训练之外,更需要频繁、有益的赛事交流。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正是希望为两岸三地的青少年选手提供一个优良的赛事交流平台。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作为协作单位,将选派NHL的退役球星和球员为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的小选手们提供技术指导。据主办方透露,本项赛事有继续扩大参赛城市范围的计划。未来,甚至有可能出现日本、韩国的举办地。

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会长、香港业余冰球会主席胡文新,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于天德与小球员代表为本项赛事开球。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冰球青少年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