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第10成首支无缘季后赛球队 他们败在哪?

上季第10成首支无缘季后赛球队 他们败在哪?

佛山从上季第10名变为本赛季副班长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先赛一场,“副班长”佛山在不敌同曦之后的战绩达到3胜24负。在常规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佛山队剩余比赛即便全部取胜,理论上最多也只能达到14胜24负,而少赛一场的积分榜第八名浙江队目前已经取得15场胜利。这也就意味着,佛山队已经成为本赛季首支无缘季后赛的队伍。

自从球队落户佛山以来,佛山队从未进入过季后赛,是全联盟迄今为止从未进过八强的四支球队之一,另三支则是北控、同曦与四川,而这四支球队中,同曦和北控是上赛季才升入CBA的,四川本季异军突起,进入季后赛也不成问题,而加入CBA最早的佛山却成为本赛季最早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这无疑有些尴尬。事实上,自2013年老帅蒋兴权到来之后,伴随着朱旭航、鞠明欣、曾令旭、任骏威等年轻球员的不断成长,佛山队一度看到了崛起的曙光。球队上赛季夺取联赛第十名的成绩,与季后赛只差一步之遥。

可是,这个赛季,球队没有了三外援,教练组也经历了大幅度变动。雪上加霜的是,上赛季球队的“最大发现”朱旭航赛季报销,主力控卫曾令旭也转投山西男篮,导致本赛季的佛山阵中有多达10位CBA菜鸟球员。尽管唐正东和龚松林的加盟给球队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但毕竟英雄迟暮,仅靠老将不可能扭转球队的命运。

果不其然,佛山队本赛季开季便遭遇一波十连败,之后主场与福建男篮的比赛,佛山男篮4分险胜,方才取得联赛首胜。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接下来佛山男篮又在客场接连战胜吉林和辽宁,竟取得三连胜。尤其是击败劲敌辽宁的比赛,堪称本赛季至今的最大冷门。不过,也许是那场比赛用光了球队的运气,漫长的连败再一次接踵而至,也让球队彻底丧失了希望。本战再负同曦,佛山的连败场次已达14场,这样的连败或许还将继续。

需要指出,佛山队是CBA里少数坚持培养锻炼新人的球队之一,本赛季更是招入多位毫无联赛经验的新兵。这一方面自然是战绩不佳的客观原因之一,于是有媒体便说,佛山队培养新人的收效甚微。另一方面,佛山队的这份坚持无疑值得鼓励和赞赏,毕竟这条路注定艰辛,成绩、舆论、质疑都会带来重重压力,但所谓厚积薄发,或许这些如今看似“不成器”的“菜鸟”有朝一日就会成为一笔巨大的财富。

按照目前佛山男篮的战绩,下赛季很可能将拥有三外援资格,而早早告别季后赛对佛山队来说也未必是坏事,他们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锻炼新人,找到成熟的战术体系,从而为下赛季的东山再起打牢基础。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