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周琦若被NBA选中要过3关 放行是大问题

周琦若被NBA选中还要过3关 王哲林参选看行情

周琦与王哲林的未来值得关注

昨天有消息传出,周琦和王哲林都已经决定在2016年报名参加NBA选秀。一方面,中国男篮年轻一代有希望再次登上NBA舞台值得振奋;另一方面,两人最终能否如愿被放行,值得关注。

经纪人回应目前专注于CBA

2012年5月3日,小牛对阵雷霆的比赛后,易建联结束了自己的NBA生涯,从那之后NBA赛场再无中国球员身影。

然而2015年亚锦赛中国队成功登顶后,中国男篮又给予了外界新的希望和期待。

昨日有媒体曝出“周琦和王哲林都已决定再2016年报名参加NBA选秀,他们的经纪团队已经为两人进行选秀前的准备工作。”

之后周琦的经纪团队对此进行了回应,“目前CBA联赛正处于常规赛的关键时期,他的精力都在专注打好每一场比赛上,暂时还没有考虑参加NBA选秀。”同时经纪团队透露,周琦今年夏天的首要目标是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

不过对于NBA,周琦经纪团队的态度是,如果时机成熟,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告知参加NBA选秀的决定。

周琦要去NBA俱乐部先拍板

截止到昨天,周琦在本赛季CBA中的数据为场均贡献17.9分10个篮板,并以3.6个盖帽占据封盖榜榜首。在各大选秀网站上,周琦是公认1996年出生的国际球员中排名第一位的球员。美国选秀界对周琦的研究也比较透彻。在模拟选秀中,周琦的选秀顺位在20位到32位之间滑动。

这样看来,周琦被选中几乎不存在疑问,但现在的问题在于,选中之后能不能参赛。最新版的《中国篮协赛事注册管理办法》中,第七十四条至第八十条明确规定了中国球员向外交流(即援外)所需要遵守的相关规定。除了必要的球员个人申请和工作合同等材料以外,还需要球员所效力俱乐部的同意函、所在原籍行政区体育局的同意函,以及中国篮协的点头。也就是说,周琦和王哲林即便被选上,想要顺利赴美还需要同时得到俱乐部、地方体育局与中国篮协的共同批准。

而对于周琦来说,第一关便是新疆队的态度。新疆队当初引进周琦时,俱乐部高层曾公开承诺其如果有机会进NBA将不会阻拦。不过,志在夺冠的新疆队今年能完成多年夙愿还好说,如果没能如愿,是会放行周琦还是留下周琦直到拿到冠军为止,都是个未知数。

王哲林参选还要看行情

再看王哲林的排名,亚锦赛后,他曾一度排在1994级国际球员的第2位,但现在已经滑落并稳定在第6位。

比起周琦,本赛季仅仅是王哲林效力福建队的第4个年头,还处于“5+2”的时间范围之内;其次,除了福建男篮俱乐部以外,王哲林要出去还需要得到福建体育局的首肯才可能成行。

当然这些只是客观因素,摆在王哲林NBA之路上更艰难的问题在于,他并没有周琦那么大的几率被选中。而且按照NBA的规定,无论美国球员还是国际球员,参加选秀的球员不能超过23岁,也就是说,这是1994年的王哲林最后的机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macyu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