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称状态仅恢复八成 里约奥运看轻结果

[摘要]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得主吴静钰日前做客央视《风云会》,谈到自己伤愈复出后的心路历程。吴静钰在节目中透露自己现在的状态依然只恢复了80%左右,里约奥运会她更看重过程而不是最终的结果。

吴静钰称状态仅恢复八成 里约奥运看轻结果

吴静钰(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得主吴静钰日前做客央视《风云会》,谈到自己伤愈复出后的心路历程。吴静钰在节目中透露自己现在的状态依然只恢复了80%左右,里约奥运会她更看重过程而不是最终的结果。

吴静钰无疑是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但是她随后长期受到伤病的影响,在2013年的全运会比赛中就曾因为伤病无缘决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之后,吴静钰在去年五月复出,很快就重新展现出来高水平,在世锦赛上获得亚军,提前锁定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在年底的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中,吴静钰成功夺冠,世界排名重回第一宝座。

吴静钰透露自己现在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大约只有八成左右:“刚复出的时候感觉水平仅仅是巅峰期的百分之二十,现在逐渐恢复到百分之七、八十了。”

吴静钰在回忆自己遭遇伤病的那段时期依然显得心有余悸:“那段时间因为伤病身体感觉已经严重透支了,有些时候我只能蹲在地上哭,甚至打喷嚏都感到没有力气。内心最无助的就是以前可以轻松战胜的对手,现在却打不动了。”

不过吴静钰却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度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她坦言良好的心理素质对自己帮助甚大。其实吴静钰的职业生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少年时期她一度因为身高问题险些中断自己的跆拳道生涯:“我14岁的时候身高只有143厘米,体重也只有33公斤,那时候虽然各方面的技术水平都蛮好的,但是因为身高的原因差点就没能进省队。后来教练帮助我想了各种办法,包括多吃、跳绳,喝鸡汤等,才长到现在的高度。”

对于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已经年满28岁的吴静钰心态显得更加成熟,她表示自己丝毫不后悔复出的决定,但是对于比赛的结果她已经看得不是那么重要了:“里约奥运会的结果对于我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我并不后悔复出再战奥运,即便给我一百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坚持我的决定。”(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