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表现惊艳变阵收奇效 崔帅:看到新人潜力

新人表现惊艳变阵收奇效 崔帅:看到新人潜力

新人王增杰被调整到首发表现惊艳

前晚的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福建男篮的球迷看到了曙光。主场111比87的大比分胜利,让球迷看到板凳席的成长,也看到主教练变阵带来的三连胜。昨日,国奥男篮兼福建男篮主帅崔万军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近几轮的变阵是基于规则而做出的变化,在这几轮变化中看到了许多球员的潜力。

前晚的比赛,国手赵泰隆领衔的一批国内球员的爆发,让球队用一场大比分的胜利血洗八一男篮,报了客场落败的一箭之仇也迎来球队的三连胜。作为薪水最高的外援拜克斯和泰勒,分别得到13分和15分,中规中矩。赵泰隆等国内球员的集体爆发是前晚福建队赢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原因让球员们状态如此高涨呢?国奥男篮兼福建男篮主帅崔万军表示,与八一队的比赛,他根本不用担心球员的状态调整,因为上一场在八一队的主场吃亏了,所以球员们都铆足了劲要在自己的主场好好表现一下。

新人王增杰被调整到首发,这场变阵让许多球迷都摸不着头脑,毕竟王增杰是个CBA二年级生,在此前没有突出表现的情况下,突然被安排到首发,会不会不适应?球迷的担心是多余的,王增杰前晚的表现堪称惊艳。

其实除了前晚的变阵之外,福建男篮在最近几场都有不同程度的变阵。对此崔万军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按他的理解,CBA赛场如战场,对手是什么样的球队,我们就调整不同的战术。这是针对对手而进行变阵的,也是针对篮球规则进行变阵的。

崔万军说,前晚把王增杰安排到首发,一方面是王哲林没有办法上场,另一方面是想利用王增杰的身板和他冲劲,去冲击对方的篮下。很幸运,几场变阵都收到奇效,说明我们的战术安排是合理的。

前晚首发上场之后,王增杰初生牛犊不怕虎,不断地强打篮下制造杀伤,让对方一时间乱了方阵。一方面是对手对于这名年轻球员了解太少,疏忽了他的作用,另一方面王增杰之前在八一队的主场,因劝架离开替补席,而遭到禁赛也让他憋了一股气。崔万军表示,通过变阵也看到年轻球员的潜力,不仅是王增杰,谢亚财、陈林坚的表现也都很不错。

赢下八一队后,福建队迎来了三连胜,这也让福建队的本赛季积分往上提升到第11位。从排位上而言,距离第八名浙江队的胜场还差4场,所以福建男篮还需要加把劲。

记者 黄文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福建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