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球场成某些人精神垃圾场 全是谩骂谁还去

CBA球场成某些人精神垃圾场 全是谩骂谁还去

CBA赛场急需净化环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迷团儿(fansfirst)

不知道是为什么,关于在篮球场里“骂街”的讨论又开始新一轮高潮了,自打“中国局域网”大爆炸以来,球迷们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地毯式轰炸过。CBA作为自家的联赛,虽然完全称不上职业,但是大家习惯性地怀着“护犊子”的心情,偶尔骂骂篮协,偶尔骂骂裁判,说道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提出一些希望联赛越做越好的愿景。

到了现在,大概是哀莫大于心死,大概是发觉能吐槽的已经都吐了一圈,好像除了球迷,也没什么能够吐出新意的了。说来也是有意思,按理说,球迷本来应该是CBA这个大环境中代表最先进文化的群体,因为这个群体是纯“非官方”的,也是对于搞好联赛有着最纯粹的动机的。然而现实世界并非纯靠逻辑运转,CBA球迷也没有表现出自身的观念先进性,他们成为了“摒弃”这个联赛的最重要理由。

如果篮协不会发展联赛,那就凑合着看,中国人别的优势不敢说,被残酷的现实培养出的“得过且过”的心态绝对睥睨世界民族之林;如果裁判们水平太次误判过多,大不了不在心里选择一支主队,你们谁赢谁输无所谓;如果球员的技术糙,战术素养低,就当在家看了一场高中年级比赛了。可是球迷有问题,那就是原则问题了。试想一下,走进球场,震天响的骂街,坐家里看直播,还能清楚地听到骂街。这么个环境你还去,是反社会还是精神病?对于已经作了家长的球迷而言,这个问题就更加突出。

家长们给孩子们传授性知识,不会把孩子扔进小区的垃圾回收站;家长们给孩子们传授职场厚黑学,也不会直接在家里对闷二锅头;家长们给孩子们传授体育,想必不会选择让他(她)接触CBA。体育没学会,中文里的脏字门清儿,心再大的家长也接受不了。这点还不比国外的球迷,人家也对骂,文骂,用能审核通过的文字变成曲儿,你一首我一首。我们这边,不整虚招,直接粗暴,同样的简单易懂,一学就会,就问你服不服。

许多篮球人也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现在进球场的不少人教练不认识,球员不认识,规则不明白,你问他买票看比赛干嘛去的,他回答是来发泄心中的巨大压力的……也是,这年头你在哪里骂街没人管你的,被你骂的不能回嘴,警察不拘留,群众不举报,球馆,仅此一家,绝无分店。你如果制止他,兴许连你一起骂,人家还觉得自己有理,“我没有扔饮料瓶已经很不错了!”你能怪谁?中国人素质低,举办方不作为,还是球队文化建设压根儿没有?能背锅的人太多,反而显得锅太小不好分。

对这个群体来说,球场只是他们在生存之外的精神垃圾场而已(这些人都不配用“生活”这个词),作业写不完,去骂几句;工作完不成,去骂几句;年终奖不发了,去骂几句;孩子又被有关系的挤掉名额了,去骂几句。平时从不知道争取自己的权利,只知道对着场上的无辜球员骂骂咧咧。最要命的是,这个群体真不是小众,有不相信的,去现场,或者,在家里把电视声音开大点,听得见,解说员故意装作没听见憋出的暴漫表情就忽略吧。

借用某大头网络主持人的名言给大家一个忠告:小孩子不要看CB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CBA球场成某些人精神垃圾场 全是谩骂谁还去

关注公众号谜团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球迷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