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坛“美丽死神”:昆仑决改变我的职业生涯

拳坛“美丽死神”:昆仑决改变我的职业生涯

2015年12月19日,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在洛阳掀起新一轮搏击视听风暴。本站赛事汇集当今世界70kg、80kg两大主流级别顶尖高手参赛,并决出了“诸神之战”四强席位,以及80kg世界总冠军,而当晚的最大赢家无疑是有着“美丽死神”之称的乌克兰传奇斗士阿尔图路•奇斯辛柯。“美丽死神”凭借两场技惊四座的KO,强势问鼎80kg级世界总冠军,就此摆脱了长达近10年的“亚军阴霾”。近日,这位29岁的格斗王者来到北京东方荣誉搏击俱乐部进行训练和指导,并接受了记者的个人专访。在采访中,他从与搏击和昆仑决的各个方面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感谢昆仑决 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

自从7月至今,奇斯辛柯一直辗转于俱乐部和各项赛事之间,“以赛代练”或许是最好的诠释,除此之外,这位29岁的拳王还喜欢在Twitter和Facebook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我会查看我的社交账户,给我的朋友上传一些照片和新闻。但正如我说,这些只是给我的朋友看的。”随着《昆仑决》的逐步壮大,国外很多搏击拥趸都对这项赛事如数家珍,当然也包括奇斯辛柯身边的每个人,“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昆仑决。其实不光是我的朋友们,而是我身边每一个站立式格斗的拳手都知道昆仑决。他们都希望能打这个赛事。昆仑决近几年很受欢迎,发展速度非常快。我个人觉得它已经是世界第一大站立式格斗赛事了。昆仑决做了大量的推广和媒体运营工作,我之前没有看到过哪个赛事是像昆仑决一样透明,这是与其他赛事组织最大的不同。”

2004年2月,奇斯辛柯参加了个人第一场职业比赛,在此后的11年中,他先后征战于K-1、It’s Showtime、GLORY、昆仑决等世界顶尖搏击赛场,斩获战功无数,然而最让他感到遗憾的就是没有染指一项有分量的世界冠军。2008年K-1总决赛上,他以极具争议的比分“负于”本土红星魔裟斗,那是他最接近世界冠军的一次。此后,奇斯辛柯由于个中原因,一直徘徊于亚军行列,知道这次问鼎昆仑决世界冠军,才让他实现了多年的夙愿。谈及这次夺冠,他平静地表示,“本次参加《昆仑决》,我击败了三位世界强手,获得总冠军,而这次夺冠已经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赢得冠军还是在2006年,之后我一直是第二名,但这一次我实现了自我超越,获得了一条极具含金量的冠军金腰带。感谢昆仑决!”

身体和意志力都要强大 看好中国未来市场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世界级强者,奇斯辛柯不仅十分看重实战训练的重要性,还将“软实力”视作另一大利器。在他看来,身体和意志力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我觉得想要保持高水平行列,就需要做到非常全面,不光是身体上要强大,意志力也同样需要强大,并且相信自己。一切从零开始,然后不断上升,永不止步。”

在谈到自由搏击的现状时,“美丽死神”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现在很多人会建立各种类别的赛事组织,水平参差不齐,有很多拳手都在打非常低水平的赛事,有些人打了很多年,水平也没有得到本质提升。比如说欧洲,可能在西班牙有一个赛事,在荷兰有另一个不同的赛事,然后每个赛事可能有那么一两万拳迷,但是每个赛事都是自己做自己的。如果这些赛事能够一起合作,可能就会有几十万的拳迷基础。这样这项运动就会更流行,观众也会更了解这项运动,运动的水平就能提高。” 提到这里,奇斯辛柯对《昆仑决》和中国搏击市场十分看好,“而像《昆仑决》这样的顶尖赛事就做的非常好。它不仅善于挖掘品牌核心,还善于合作,实现产业共赢。中国市场正在起步,但已经发展到很好的水平。对于昆仑决而言,它发展得相当快,而这才是它的第2年。很多人都愿意来打昆仑决,几乎所有最好的拳手都来这里打,也是非常难打的一个赛事。我希望它发展的再快一些,并且一直朝好的方向发展。”

肯定KF服饰 称已打败几乎所有高手

这次来到洛阳,《昆仑决》赛事组为奇斯辛柯提供了中国第一搏击服饰品牌KF服饰,还专门拍摄了一套个人写真,在业内反响强烈,“我刚穿上这款服装,很难快速给出评价,但是我可以说看起来KF款式不错,质量也不错。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品牌。”

在长达11年的搏击生涯中,奇斯辛柯横跨了轻量级、次中量级、中量级和超中量级四个级别,最近14个月更是打出10连胜的惊人成绩,回望自己多年的打拼,他坦言道,“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特别想比赛的对手了。对我来说和谁打都无所谓。我知道对于组织者和拳迷来说,他们希望能看到精彩的拳赛,能看到我能很快击倒对手。此外,我不是那种一定要打败谁的性格。所以我脑子里并没有实际的一个名单。但我知道有很多人想打败我,那就让他们来试试。但我不会主动去邀请谁来挑战,因为我已经基本上打败过所有的高手了。”他微笑地补充道,“那么谁是80kg级的世界第一?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些,包括77kg级,人们都提到尼基•霍兹肯(Nieky Holzken),人们会谈你跟他打会是什么场面?事实上,我在2011年已经和他打过,我以无可争议的比分完胜了他。”

鼓励大家参与搏击健身 为中国观众送祝福

奇斯辛柯认为,搏击充满着正能量,投身这项运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可以肯定的是,搏击能从很多方面帮助人们改善生活。如果人们只是坐在电脑前看拳手比赛那是不够的,应该让他们站起来,而不是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做。当然也有些人会站起来,走出去,去拳馆或者健身房。搏击会帮助小孩子或青少年改变他们的生活。同样,搏击也可以用来防身,当人们出门见朋友或者别的事会遇到一些麻烦,毕竟现在这个世界并不是很完美,所以有时候人们觉得自己应该去健身房学点拳术,比如站立式搏击或者类似的运动。”从事搏击多年的人,心中都会有一种感触----“拳如人生”,奇斯辛柯自然也不例外,“搏击就像是生活,当你被击倒的时候,你需要站起来,然后继续打。这也是搏击运动能帮助人们的可贵之处,它可以重塑一个人的完美人格。”

在本次采访活动尾声之际,“美丽死神”向中国观众送上了衷心的祝愿,“中国拳迷你们好,祝你们圣诞快乐,新年快乐。我想感谢《昆仑决》,也很高兴这次获得了2015年昆仑决的冠军头衔。如果你们也希望能像前五名拳手那样打得好,也请穿着KF的拳手服和装备。祝各位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