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主帅:外援不够给力 本土球员很拼很稳定

佛山主帅:外援不够给力 本土球员很拼很稳定

佛山主场不敌辽宁遭遇10连败

佛山与辽宁,本来就不是同一“等量级”的对手,辽宁是去年打进总决赛、本赛季仍然有争冠实力的一流球队,而佛山,本赛季至今只赢了3场球。昨天佛山龙狮在主场以102比117不敌辽宁,光看统计数据,两队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辽宁队全场拿下了57个篮板球,佛山只有37个,辽宁队全场有22次助攻统计,而佛山队只有10次。辽宁队本场总共投进了10个3分球,而且他们只获得了18次罚球机会,佛山队则是33罚28中。

“赛前我们的布置就是先做好自己,因为我们跟对手实力上有比较大的差距,我们只有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去冲击对方。我们一直跟球员说,不要让自己背负太大的压力。”佛山主帅燕嵩涛说,“上半场我们做得不错,但有一段时间打法比较单一,让对方打开了,大家都知道辽宁的特色就是反击和3分球。”

防守门洞大开 外援不够给力

“今天我们两位外援的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燕嵩涛说。

本场贝尼蒙得到了17分和14个篮板球,贾巴里·布则得到26分,然而作为一名小个子外援,布朗在佛山阵中,完全依靠个人突破得分,两名外援与队友之间难见良好的“化学反应”,全场比赛,布朗只送出了1次助攻。在防守端,贝尼蒙与曾经在佛山效力的对方大外援兰多夫对位,表现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兰多夫贡献了23分和17个篮板球的豪华数据。

“我们的大外援手感不是很好,投篮和在篮下的进攻都不在状态,小外援,跟平时水平差不多吧。”燕嵩涛评价道。贝尼蒙和布朗,本场还各自出现了3次失误,贝尼蒙两分球15投6中。

在防守端,佛山队也是门洞大开,辽宁全队本场两分球有80次出手,李晓旭、哈德森和兰多夫三人都投进了9个两分球。更重要的是,佛山一度连细节都无法把握,终场前7分多钟,佛山队在辽宁进球后从底线开球,结果一不留神,就让哈德森抢断得手并且上篮得分。“我们很重视佛山这个对手,因为之前我们在主场输给过对手,所以本场从开场到结束,我们的注意力都很集中。”辽宁主帅郭士强说,此前的常规赛第13轮,佛山曾爆冷在客场以103比99击败辽宁,“这场球我们强调防守,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篮板球也做得很好。”

鱼腩其实并不“烂” 本土球员很稳定

从战绩上看,佛山的确是本赛季表现最糟糕的球队,从12月4日击败辽宁之后,他们至今又遭遇了一波10连败,但是细看单场比分,这10连败中佛山落后最多的一场就是昨天以15分之差不敌辽宁,客场打卫冕冠军北京,佛山也只输了11分,与北控、青岛、山西、浙江、天津、深圳交手,他们都是以个位数之差遗憾落败。

在昨天的比赛中,佛山队的本土球员仍然有不错的发挥,唐正东首发出场得到8分和2个篮板球,他对对方大个子韩德君造成了一定的限制,此外,任骏威、鞠明欣和史鸿飞保持了一贯的稳定,任骏威贡献18分和6个篮板球,鞠明欣得到17分,史鸿飞得到10分,这个当初从广东宏远转会佛山的“三剑客”组合,一直是佛山队本土阵容中“靠谱”的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的年轻球员虽然还难独当一面,却有足够的拼劲。昨天比赛进行到最后4分多钟,郭艾伦接球后突破上篮,结果遭到年轻的赵率舟送上一记干脆利落的盖帽,虽然对比赛结果已经没有影响,但这样的画面却能“长志气”。

本赛季至今,鞠明欣场均能得到14.4分、4.9个篮板球和1.8次助攻,任骏威场均能贡献11.3分、5.7个篮板球和2.2次助攻,史鸿飞场均能得到9.6分、3.4次助攻。“打了那么多场比赛,我们的国内球员一直比较稳定,后面我们会给他们更多的出场时间,还有一些年轻球员也在场上拼得非常好。”燕嵩涛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佛山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