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最胖球员有多重?悍将163公斤力压奥尼尔

之前我看到一个不负责任的统计数据,全国有接近一亿胖子,未来十年有可能会超过两亿。按照这么算,现在如果你有15个左右的朋友,那么其中就会有一个胖子。

说到胖子,大家都会认为是典型的死吃不运动导致的恶果。其实有些人的胖是天生的,娘胎带的,喝口凉水都长肉,有些胖子我们还真是有些冤枉他们了。比如在NBA,这么高强度的运动和训练,也有不少“死胖子”。

NBA最胖球员有多重?悍将163公斤力压奥尼尔

奥尼尔

在讲究速度和灵活性的NBA,能够在这里立足的,都是有两把刷子的。在联盟里,最著名的胖子,当然是大鲨鱼奥尼尔。他到底有多胖呢。身高2米16的鲨鱼刚进入联盟的时候是125公斤左右,相对还是苗条的。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代谢变慢而且训练也一天天的懈怠,体重逐年上升。几年之后他就超过了140公斤。在湖人的巅峰时期,他体重是155公斤左右。在职业生涯末期,奥尼尔最胖的时候超过了160公斤。这比他刚进联盟时足足重了35公斤,70斤!差点胖出一个大活人!

胖归胖,奥尼尔可一点也不笨,他在篮下的灵活程度有目共睹,巅峰时期闪转腾挪碾压全联盟。联盟为了遏制他甚至更改了禁区规则。年轻时期,奥尼尔严格将体脂含量控制在10%以下,这也是联盟中公认的比较好的内线体脂含量数。

乔丹巅峰时期的体脂含量是4%左右,詹姆斯是7%左右,这俩都是外线球员,所以对比之下,奥尼尔巅峰时期体内脂肪含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后来在热火,他有一段时间太胖了,体脂含量达到了15%,球队都不能忍了,监督他减肥训练,降到了12%左右。

NBA最胖球员有多重?悍将163公斤力压奥尼尔

兰多夫

除了奥尼尔之外,联盟还有另外一个比较灵活的死胖子,那就是现在灰熊的内线煞星之一“兰多夫”,人送外号“烂豆腐”。兰多夫的职业生涯比较坎坷,在生涯前期被打架、吸毒、酒驾等恶习所毁,一度成为联盟“弃儿”。

兰多夫刚进联盟的时候体重在110公斤左右,职业生涯的低谷时自暴自弃,不注意饮食而且不爱训练,体重暴增到接近150公斤左右,要知道他的身高只有2米06,差点到了奥尼尔的巅峰体重,确实有点可怕。直到后来加盟了灰熊,这头内线野兽才终于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和小加索尔组成的内线大闸令整个联盟闻风丧胆。想和灰熊交手,不管输赢先掉层皮。

兰多夫虽然恶名远洋,其实他也有可爱的一面,胖嘟嘟的脸加上憨态可掬的笑容征服了一大批球迷。

不知道球迷们是否还记得当年在公牛的希望之星,后来在纽约堕落的埃迪-库里。和如今这个轻盈写意的史蒂芬-库里不同,这个出道于公牛的库里十个十足的大胖子,官方的数据显示,体重2米13的他体重有133公斤。这只是他巅峰时期的数据,在之后的岁月里,库里有点不自制,加上状态不好,很少打比赛,体重逐年上升,职业生涯末期一度达到了160公斤左右。

NBA最胖球员有多重?悍将163公斤力压奥尼尔

托马斯-汉密尔顿

说到NBA最胖的人,恐怕很多人都没听过,这位大胖子叫托马斯-汉密尔顿,99-00赛季在火箭打过22场比赛,数据惨淡,被踢出队。后来95-96赛季到凯尔特人打了11场比赛,又被裁了。虽然技术不行,但是他凭借出众的体重名留NBA史册。他的官方体重是150公斤,据说他实际体重最高达到了163公斤,这是目前NBA有记载的最重的职业球员。

163公斤,换算一下,是几个你?(文/Bean先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