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健身:如何增强爆发力?秘密武器弹力绳

[摘要]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道路上搏击高手们从没有停步。《昆仑决》的健身专家为您带来功能性健身道具--弹力绳些训练方式。格斗选手运用弹力绳增加打拳起脚的速度和力量,提高运动速度和敏捷性

昆仑决健身:如何增强爆发力?秘密武器弹力绳

资料图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道路上,搏击高手们从没有停步。传统的负重杠铃训练虽然能增加肌肉的维度和质量,但在动作的速度和移动的敏捷性提升上却很难有特别好的成效。《昆仑决》的健身专家团队为您带来功能性健身道具--弹力绳些训练方式。格斗选手运用弹力绳增加打拳起脚的速度和力量,提高运动速度和敏捷性。

弹力绳为何会有这样的特别功效?与哑铃的恒定负重不同,弹力绳给予的阻力是渐增式的,在动作启动的状态所受的阻力最小,而动作越大受到阻力越多。调动参与工作的肌肉纤维也就更多,这种可变阻力能提高爆发力和动作速度。杠铃只能克服重力做上下运动的动作,而弹力绳只要固定一点,就可以做360度方向的阻力运动。

在格斗中,运动员必须不断变化重心的高低和位置,不可能像平时举重那样直上直下的发力,弹力绳可以满足各个角度的动作要求,模拟实战动作,最大程度贴近实际运动需要。传统的力量训练对肌肉的刺激很大,但是如果训练后拉伸不到位的话,肌肉会变得庞大而僵硬,一定程度上牺牲掉了灵活度,弹力绳属于阻力型的快速爆发训练,练出来的肌肉会很有弹性,功能性更强。

训练动作

昆仑决健身:如何增强爆发力?秘密武器弹力绳

资料图

1、皮筋转体出拳

这是一个横向阻力性动作,将皮筋固定在同肩高的一点,背向固定点然后以出拳姿势握住把手,做左右转腰直拳的训练。完成动作时注意动作准确性,不光要运用手臂力量出拳,体会脚部蹬地发力,然后扭胯转腰将蹬地的反作用力送到上肢,顺势送肩出拳。这个动作可以增加身体的协调性,增强出拳的速度和爆发力。

2、皮筋俄罗斯扭转

将皮筋固定在同肩高的一点,面向固定点双手握住2个把手后并拢,手臂伸直后转动腰部,手臂跟随腰部转动一起向右侧移动,尽可能的向右侧扭转头部,肩膀和躯干,直到手臂与固定点成90度夹角,随后缓缓恢复初始姿势,整个过程中都保持对抗皮筋横向的拉力,保证手臂的伸直和腹肌的用力。稍停后向左侧扭转身体,完成另一侧动作。这个动作可以雕刻你的腹斜肌,增强你的侧腰力量。

3、弹力绳抗阻力量训练

比如MMA选手备战训练时做弹力绳引体向上,在腰部绑上2根弹力绳,一端固定在地面,这样他在做引体向上时就会有一个渐增的阻力,增加了训练的强度。在深蹲、卧推中同样可以利用弹力绳来增加训练的难度,进行渐进式抗阻训练。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