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10!波什拒绝做罪人 关键一防让浓眉三不沾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NBA圣诞大战拉开帷幕,热火在主场通过加时赛以94-88击败鹈鹕。克里斯-波什是热火的头号功臣,本场比赛他出战42分钟,25投11中(三分球8中2)、罚球7罚6中,拿了30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得分和进球数平个人能赛季最高,总出手数和三分球出手数均创赛季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波什对安东尼-戴维斯做出成功防守,迫使戴维斯投了一个三不沾。

30+10!波什拒绝做罪人 关键一防让浓眉三不沾

波什拒绝做罪人

尽管热火队最近表现并不好,但是波什最近的状态还是不错,此前两场比赛他均得分20+总共拿了49分。今天面对戴维斯的防守,这对波什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毕竟他在速度、身高和运动能力等方面都不占优势,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经验了。但是对于波什来说,有经验这个优势就足够了。比赛开场不久波什就命中一记跳投,此后他又在三分线外命中,带领热火队打出7-0的开局。

可以说波什今天打得非常聪明,他知道自己家往篮下强攻会遭到戴维斯的死防,比如首节4分56秒时,波什往篮下强攻用左手上篮,结果遭到戴维斯的拦网大帽。但是本场比赛波什的这种场面很少,他更多的是采取中远距离跳投,戴维斯虽然有很强的封盖能力,但是要想封盖波什的中远距离投篮还是很困难的。首节波什连投带罚拿了7分,带领热火队建立了12分的优势。

次节波什的一次上篮再度遭戴维斯封盖,这一节他仅得了2分,但是没关系,因为三节过后热火队还保持着两位数的优势。只是让波什和热火队没有想到的是,莱恩-安德森在第四节的爆发,让鹈鹕队又将比分追了上来。

在比赛还剩36秒时,戈登突破上篮帮助鹈鹕队将比分追为78平,韦德把成为英雄的机会给了波什。波什在戴维斯的防守下转身跳投,力量太小来了个三不沾。可能成为英雄的机会,在一瞬间就变为可能成为罪人。如果今天波什成为热火队的罪人,那么就是他连续两场比赛成为罪人了,在上一场热火队1分负于活塞队的比赛中,波什在比赛最后31秒里两次跳投都没能命中。

但是波什不想再次成为热火队的罪人,在接下来的防守当中,他成功限制住戴维斯,让戴维斯也投了一个三不沾。加时赛中波什又用罚球先为热火队打破僵局,此后他又强攻篮下得手,现场球迷的“MVP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在比赛还剩40秒时,波什甩开戴维斯的防守,接韦德传球在篮下完成打三分,带领热火队将比分拉开到90-82。这一球,几乎宣判鹈鹕的死刑,这一球,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这一球,让波什成为热火队的功臣。波什在加时赛中拿了7分,是热火队当之无愧的功臣。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