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姚明会如此受人尊敬 这5分钟证明一切

中国去NBA打球的不少,但是要说成就最高的就是姚明了,无论在场上与场下,所有人对姚明都倍加尊崇,在中国与美国的双重文化里姚明都站到了一个高度,那么到底姚明为什么可以获得这样的成功,是什么让中美球迷都如此喜欢这个火箭队巨人。

为什么姚明会如此受人尊敬 这5分钟证明一切

姚明的性格很大一部分保留了中国人的内敛和害羞,比如说他就不喜欢与队友们在一起洗澡,2.26的他赛后冲凉洗澡的时间一般不到5分钟,所以美国的队友戏称快速的洗澡是“take a yaoer”(改自短语 take a shower。)

姚明职业生涯的好球数不胜数。有暴扣,有盖帽,有妙传。但最让我们动容的是属于09年季后赛与湖人大战的那一球。

先说故事发生背景,火箭队当时连续七年首轮一轮游,在换来阿泰和使用阿德尔曼之后火箭的进攻实力稳稳上了一个台阶。成功的干掉开拓者进入了次轮,他们次轮的对手就是如日中天的洛杉矶湖人

为什么姚明会如此受人尊敬 这5分钟证明一切

两队相杀是难解难分,火箭在姚明的强势发挥下还隐隐有领先优势,接下来在科比的一次突破中,撞到了姚明的膝盖,姚明痛苦倒地。后来诊断出来是骨裂。骨裂是什么感觉,产生疼痛、肿胀、瘀斑和功能障碍,检查时还可听到骨断端相互磨擦的声音(即骨擦音),同时可能伴有血管和神经的损伤,使肢体远端产生缺血或感觉麻木、运动障碍的现象。姚明就带有这种感觉,走向了场下,在队医的搀扶下走向了更衣室。走到了球队通道的时候,姚明的腿稍微有所恢复,便叫住了队医。

为什么姚明会如此受人尊敬 这5分钟证明一切

二人经过了短时间的争论,姚明知道自己不回去球队肯定要输,但队医琼斯实在是不敢轻举妄动,喊着姚明就要往更衣室走,姚明蹙着眉头,活动了活动膝盖,这一举动吓得琼斯不要不要的,感觉问题不大之后就要回到场上。琼斯拼命阻拦也没有什么用。

在场边一筹莫展的阿德尔曼看到姚明回来激动得冲着姚明大喊了一声鼓劲儿。上场的姚明马上命中了一记中投……之后,火箭胜利了。所谓王者归来,就是如此。

中国人的脊梁,在那5分钟得到了最好的展现。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程皓哲说篮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