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宿茂臻带队走进青岛众小学 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宿茂臻带队走进青岛众小学 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中能新主帅宿茂臻走进青岛校园

青岛新闻网体育频道12月21日讯,今天下午,由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发起的“爱青岛”校园足球系列推广活动全面展开,刚刚接任主帅的宿茂臻带领宋龙、朱建荣走进嘉峪关小学的同时,职业队刘乐阳、朱慧谦等教练员与刘震理、牟鹏飞、孙旭等队员在各自小组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金门路、东川路、李沧实验二小、唐山路等学校,拉开了这次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涉及区域最广、时间最长的职业队员进校园系列活动。接下来的两天内,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在走进校园足球开展较好的上清路、南京路、升平路的同时,还将前往沧口路、四流三小等足球项目推广有待提高的学校,开展足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其中不乏钟义浩、王子鸣、王秀富等从中能校园足球和青训体系中涌现出来的希望之星,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和足球故事鼓励小球员积极从事足球活动,强身健体、提高品质。

在上任之初的发布会上,宿茂臻就曾表示自己在抓好职业队工作之余,会投入精力帮助俱乐部完善校园足球和青训梯队的建设。“岛城以足球人才辈出著称,个人的成长也得益于青岛良好的足球氛围和青训体系建设。非常欣喜的是,中能在传承青岛职业足球的同时也将重视青训理念发扬光大,俱乐部不仅有完整的梯队体系,而且校园足球的规模和水平也位列全国前茅,每年仅青训和校园足球投入资金就近千万元,10余年累计投入近亿元,建立了100多支校队,校园足球的氛围和青训方面的成绩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在嘉峪关路小学参加活动时,宿茂臻指导谈及青岛足球的未来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青训工作的开展。

宿茂臻带队走进青岛众小学 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在活动环节中,与宿茂臻一同来到嘉峪关小学的朱建荣和宋龙,分别带领一队学生进行训练。朱建荣负责高年级组,教授大家盘带、二过一等足球技巧;宋龙带领低年级组,主要教孩子们增加球感、培养对足球的兴趣,并不时展现一下小技术博得满堂彩。有意思的是,宋龙和朱建荣不久前分别取得了C级和D级教练员资格证,这也算是两位新生代教练一次难得的“实习”机会。“通过和孩子们一下午的接触,能把我作为球员和教练的一些知识传授给他们,我认为很有意义。咱们青岛足球一代代就是这样传承下来的,现如今我也成了足球传承中的一部分,这是我的荣幸。”宋龙笑着说道。

宿茂臻带队走进青岛众小学 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与此同时,李沧第二实验小学今天在校方的热烈迎接中,同样与中能球员进行了难忘的互动,专业的足球训练课与精彩的比赛成为了学校最亮丽的风景,在精彩的对抗赛中,助威声、加油声回荡在整个校园中。球员何杨 不由感叹学校良好的足球气氛,孙旭、蒲先林 两位年轻球员也被孩子们拼搏进取的足球精神所感动。在同一时间,中能球员刘军、栗鹏 走进金门路小学;王君、 王伟和迪力木拉提走进东川路小学;牟鹏飞、尹广俊 走进唐山路小学;李壮飞、赵承德和刘一凡走进书院路小学。用一个下午的时间,青岛中能“兵分六路”,在这个冬日里制造了一次校园足球活动的最高潮。

近年来,青岛中能持续开展“爱青岛”校园足球主题公益活动,在设立“足球亲子体验日”、“一元看中甲”、“英格堡助梦计划” 的同时,还走进即墨、莱西等区市开展送爱心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普及足球项目的开展。“利用职业队前往昆明冬训前的这段时间,我们将职业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及张全利、蔡军等青训专家分组前往不少于20个中小学开展校园足球的推广和普及活动,这不仅是有史以来过规模最大的一次,也针对不同的学校特点制定了推广方案。” 谈及本次系列校园足球活动,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黄建表示“职业队全体队员分组深入不同学校,这是此前绝无仅有的,今后‘爱’系列活动还将持续推出,陆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号召社会关爱青少年足球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