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险遭八一逆转 巩晓彬:进攻简单防守没劲

青岛整体似梦游 青岛主帅:赢球也没啥可高兴

青岛整体发挥不佳1分险胜八一

102比101,依靠吉布森最后时刻的罚球,青岛双星男篮客场一分险胜八一。比赛虽然赢了,但赛后更衣室里没有欢庆的场面,大家都显得有些沉默。“即使赢了球,也没有什么可高兴的。”主教练巩晓彬没有给大家留情面,批评了全队的表现。确实,面对只有7人打球且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双星男篮本不应该让胜利来得这么艰苦。

对手已几近“空巢”

球馆大屏幕上列出双方阵容,八一队的名单长度比双星男篮短了一大截。因为有9名队员遭遇处罚,即便采取了轮流禁赛的方式,八一男篮这场比赛也只能报名8名队员,其中还包括正在养伤的阿尔斯兰。昨晚的比赛,八一实际上只是用了7名球员,这使得外界认定双星队可以轻松取胜。一开始,比赛的走向似乎也确实如此,双星队很快取得比分领先,并在第三节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没想到,末节风云突变,两名小将罗凯文和付豪连连得分,八一队将分差一再缩小,直至93平、95平。

胜负悬念又来了,靠着吉布森的强势上篮,双星男篮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2秒时以100比99领先一分。随后,球队获得球权,这本是终结比赛的好机会,却没想到孙杰的控球被对手抢断,他无奈犯规,让韩硕走上罚球线,100比101,还剩不到17秒,双星只能将赢球的希望赌在最后一

次进攻上。吉布森杀进内线,起跳上篮,八一队中锋许钟豪犯规,吉布森稳稳两罚命中。

102比101,防下对手最后8秒的进攻,双星队终于赢得了胜利。

球队整体像“梦游”

以如此艰难的方式获胜,队员们在那一刻还是显得很兴奋,孟令源、吉布森、张骋宇、宋康明等人激动地在场地上撞胸庆祝。等回到更衣室,大家冷静下来,整个氛围才变得沉重。主教练巩晓彬摇着头走进来,点名批评了几名表现不好的队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巩指导也没有说太多,简单点评后返回更衣室,他又一次给队员们敲起了警钟。

“比赛是赢了,但是你们自己想想,打得怎么样,对手只有7名队员上场,最后却要用这么艰难的方式赢得胜利,实在太不应该。 ”巩晓彬对于球队的整体发挥显得很失望,“大家想的太简单,进攻的时候总想表现,不合理。防守也跟不上,过去几轮展现出来的好东西,这场比赛都找不到了。 ”的确,昨晚的比赛中双星队员发挥并不好。两名外援明显不在状态,吉布森虽然得到41分,但是命中率很低,甚至有过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篮弹出的情况。威廉姆斯更是没有了之前在

内线控制篮板的霸气,几次让八一队员在头上抢到篮板。国内球员也是如此,无论是老将

还是小将,包括面对“旧主”的张骋宇、田嘉夫,也没有值得让人称赞的发挥。

赛季首夺四连胜

原以为这是一场比较顺利的赢球,以双方的人员配置和打球人数来看,即便是客场作战,双星队也应信心满满。最后,结局虽然是胜利,过程却是无比艰险。赢下这场球之后,双星男篮收获了4连胜,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最长的连胜。过去8轮比赛,他们赢下了6场,表现值得肯定。

这个赛季,双星队经历很大的变化,但是内线缺少了亚洲外援哈达迪这个强点,整体实力下降明显。球队没有制定明确的赛季目标,只是希望能够尽量争取好成绩。赛季初战绩不理想,外界对于球队也有些失望。但随着队伍的磨合越来越好,双星队向外界证明,他们不是可以被小看的球队。

如今,双星男篮取得8胜10负,排名也上升到了第11位,既领先山西、江苏这些老牌球队,也压过福建、北控这些“三外援”球队,以双星队如今的阵容配置,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也正因为如此,主教练巩晓彬才会在昨天比赛后再三强调,让大家重新找回那种面对每一场比赛都拼 尽全力的态度,因为也只有如此,球队才会获得更多的胜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特派记者 王大伟 晚报宁波专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