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提高裁判执法水平才是杜绝暴力的关键

媒体:提高裁判执法水平才是杜绝暴力的关键

军闽冲突遭重罚

时报讯 昨日下午,中国篮协对福建和八一两队打架事件开出罚单,两队因为不冷静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总共14人被罚停赛26场。篮协还对福建俱乐部和八一俱乐部分别罚款18万元和34万元,无论是被禁赛人数还是罚款金额,都是迄今为止CBA史上的最大罚单。

上周日的联赛中,八一和福建在比赛中上演全武行。参与群殴的规模之大,让习惯了大事化小的篮协终于也坐不住了。

昨天,篮协开出一纸CBA史上最大罚单:总共14人遭到处罚。其中,八一队共有9人被罚,邹宇宸和曹岩分别被停赛5场和3场,付豪、李天戈等7名球员遭通报批评,各停赛1场。福建队方面,外援泰勒停赛5场,赵泰隆、孙伟博等4人各停赛1场。

罚单一出,舆论哗然。篮协这记重拳虽然空前,但是否能绝后,所有人心里都没底。这并非篮协第一次开出如此大的罚单。上赛季WCBA,浙江女篮和四川女篮同样因为“大乱斗”,受到了篮协23人停赛的重罚,只是停赛加罚款的套路,显然无法杜绝球场暴力。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平才是将球场上的火气降低的最好办法。

在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就连联赛办公室的负责人都坦言,不排除临场裁判员在管理比赛方面处置不力的因素,发现双方球员有斗气或冲突苗头的时候,判罚介入不及时或者不到位,有时也可能成为引发场上冲突的原因之一。

9人遭停赛,意味着八一队下一场能够上场的球员只有6人,甚至不够篮协要求的最低参赛人数(8人)。不过,也正是因为有了WCBA的前车之鉴,让这道算术题变得不再难解。

根据篮协规定,当一支球队因停赛导致上场球员人数不足时,可以采用分不同场次停赛的办法,停赛顺序以受处罚运动员的球衣号码由小到大排序确定,依次解禁,这也意味着明晚的比赛,八一队的付豪和李天戈将被允许出场比赛,停赛处罚延至第19轮执行。

□时报记者 吴振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