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弃将返NBA缘何成顶级 多人离开因消极怠工

CBA弃将返NBA缘何成顶级 多人离开因消极怠工

怀特赛德曾效力四川男篮

近日,一项统计显示,江苏同曦在NBL时期的外援哈桑-怀特塞德,排在了NBA现役中锋价值排行榜的首位,超越了霍华德、德拉蒙德、考辛斯等一众高薪中锋,成为了NBA各支队伍眼红的顶级内线球员。

哈桑曾经来CBA求职,却遭到了冷遇,只能加盟当时还处在NBL联盟的四川以及同曦。其实在CBA联盟效力过的多名球员都有着这样的经历,他们在CBA时并不是最好的外援,而到了水平更高的NBA,反而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哈桑领衔弃将团

米尔斯成马刺“秘密武器”

回到NBA后,哈桑将自己的姓氏怀特塞德印在了球衣上,但免不了依然有球迷惊呼,那不是同曦曾经的外援哈桑吗!正是从同曦离开后,哈桑得到了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机会,他从那时开始一步步靠着自己的努力坐稳了热火首发中锋的位置。要知道,他的工资仅仅是2年175万美元,拿着最低的薪水却有着最顶尖的表现。

哈桑可以说在NBA上演了“草根奇迹”,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曾经因为体重超标被NBA抛弃,来中国淘金想在CBA联赛中找一份工作,很尴尬的是依然无人问津,当时CBA一些俱乐部的教练在评价他的时候表示,“水平低,很难适应CBA的比赛强度”。

不仅是哈桑,曾经短暂效力新疆广汇的澳洲后卫米尔斯,也是从CBA弃将成为NBA主力球员的典型,这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小个子在2011-2012赛季的CBA一度打得风生水起,但最后却被赶了回去。

回到NBA,米尔斯加盟了马刺队,并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当时半决赛打开拓者,他场均上场14.8分钟能拿11分;总决赛打热火,他场均上场15.2分钟拿到10.1分,命中率有54.3%,是球队的“秘密武器”。之后,米尔斯不仅收获了更稳定的上场时间,还拿到了3年1300万美元的大合同。

身在曹营心在汉

消极怠工是离开主要原因

这几年来,CBA的外援们像走马灯一样换了很多,顶级的外援也没少来,像马布里这样以CBA为家的大牌外援可以说也仅有他一人,大部分球员都只是把CBA当成赚钱的地方。身在曹营心在汉,球员们压根就没把CBA当回事,他们一心就想着回到NBA中去。

当年哈桑就是这样的典型,在同曦时期,他签订的合同就是到常规赛结束,因为NBL季后赛的时间和NBA夏季联赛相冲突。

这样的想法也会让这些外援打球心不在焉,甚至消极怠工。同曦时期,俱乐部的高层就曾经冲入更衣室怒斥球员的卖球行为,而矛头直指哈桑。很多外援在CBA时期的表现也是好一场坏一场,甚至每一节的发挥都不相同,不仅让人质疑他们的职业精神。

米尔斯的离开也有着自身的原因,他和当时的主教练邓华德扯到了一起,卷入“诈伤”疑云之中,最终和邓华德一起离开了新疆队。

不仅是哈桑和米尔斯两人,在NBA停摆时期来到CBA的JR·史密斯钱德勒等顶级外援,最终均和球队不欢而散,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并不在乎这个联赛和球队的成绩,而是想着赶紧赚了钱回到NBA,消极怠工的现象也就不奇怪了。

金陵晚报记者马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