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湾球场冷清非偶然 欠薪乃背后主要原因

[摘要]这两天,高尔夫圈中流传着两张“告示”,而这两张“告示”都来自于北京清河湾高尔夫球会。其中一张则是球场员工因未能收到全部工资,而对平安阳光发起的声讨。

降薪、拖欠工资、食堂关门

这两天,高尔夫圈中流传着两张“告示”。这两张“告示”都来自于北京清河湾高尔夫球会,其中一张为球场员工食堂宣布因为被清河湾的管理方——北京平安阳光高尔夫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拖欠30万元伙食费而宣布停业;另一张则是球场员工因未能收到全部工资,而对平安阳光的声讨。

清河湾球场冷清非偶然 欠薪乃背后主要原因

清河湾球场冷清非偶然 欠薪乃背后主要原因

清河湾是京城内少有的地理位置优越同时还有36洞的球场,与奥林匹克公园隔清河水岸毗邻而居。

2014年5月,受清河湾球场的投资方日照钢铁集团的委托,北京平安阳光高尔夫管理公司负责运营清河湾球场,平安阳光的执行董事欧阳文成为总经理。

12月11日,原本应该收到11月全额工资的员工却只拿到了底薪。公司几十位员工于12日晚集结在球会会所准备向领导讨要说法。“没想到他们却偷偷溜走,害我们等了一晚上。”一位球会的工作人员说。据他介绍,其实在11月30日球会突然宣布对全体员工实行降薪,已经激起了很多人的不满。

清河湾球场冷清非偶然 欠薪乃背后主要原因

清河湾球场冷清非偶然 欠薪乃背后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原本外包给他人经营的球会食堂也宣布,因为被平安阳光拖欠30多万欠款而无力经营。

“降薪、拖欠工资、食堂关门,所有事件一起造成了今天的结果,并非偶然。”这位工作人员说。

大规模裁员令人惊慌?

而据球会的另一位工作人员江平(应被访要求化名)透露:“员工与平安阳光之间积怨已久,可以说从他们接手的那一天便开始了。”

江平表示,自从平安阳光入驻之后,对公司进行了大面积的裁员。“之前园林部的经理加下面20多名员工被全部辞退,出发台的10多名员工也全部被换掉,经理级别的就前后开了5个。”

清河湾球场冷清非偶然 欠薪乃背后主要原因

更令江平不解的是,公司裁员的理由也非常片面。曾经有位员工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聚会的照片,照片中是另一位员工和桌上的几听啤酒。这张照片被总经理欧阳文看到后,对方以这不符合高尔夫人的形象为由将这两名员工辞退。另外,刘平还听说有一位女员工被辞退,因为觉得委屈,站在会所前一个二层楼高的平台上闹跳楼,此外还有被辞退员工的家属来球会闹事。

欧阳文本人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到清河湾后“裁掉”了230多名工作人员,这些员工主要分布在行政、后勤和安保部门。另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球场内部人员透露,这段时间仅支付给辞退员工的赔偿就达数百万元。

因为裁员过于频繁,很多在清河湾工作的球童都没有安全感。“看着那么多做得不错的员工被辞退,总觉得自己也是迟早的事。”江平说。

管理失误导致入不敷出?

上述不愿具名的员工说:“之前有人问过管理方,为何降薪以及不发工资,对方的回答是没有钱,自从平安阳光接手球会后已经亏了1000多万了。”但几位接受采访的员工都表示,平安阳光运营球会之后,客流量并不比以前少并且还承接了不少比赛,怎么会亏欠。

清河湾球场冷清非偶然 欠薪乃背后主要原因

“自从他们来了之后各种改造工程都没有停过,会所专卖店的装修,练习场的改造……甚至将所有的厕所都换成了自动冲水马桶,这都是很没必要的。”江平说。

一位已经离开球会的管理人员说,清河湾的经营管理其实比较混乱:“虽然球会承接很多比赛,带来一些收入,但却不懂合理安排。有时候一天要接4场比赛,加上会员来打球,根本忙不过来,搞得会员怨声载道。”

“另一方面,球会去年裁掉了很多老员工,却又招进20多个退伍军人,他们对高尔夫完全不了解,也起不到什么作用,”这名管理人员同时说,“大家都觉得平安阳光似乎对球场没有长远的规划。”

一位了解情况的业内人士也透露,清河湾的管理方式有点朝令夕改,让人摸不透。“不过球场的日子确实不好过,清河湾应该本就亏欠,平安阳光接手后亏得更多了。”

地理位置优越的清河湾球会每年需要缴纳上千万元的土地使用税和营业税。此外,清河湾会所内用水的价格是156元/吨的“天价水”,每个月用水支出就有31.2万元。

钱能解决的都不是问题?

昨日,清河湾球会和员工进行了协商,在日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平的调节下,双方达成一致:员工回到岗位,食堂照常经营,拖欠的工资也将于10天后补发给员工。

欧阳文在会上告诉员工:“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今日,记者试图联系欧阳文,对方表示暂时不便接受采访。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高尔夫(mamicun360)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清河湾球场冷清非偶然 欠薪乃背后主要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