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名人堂制度大变革 姚明鲨鱼或明年提前入选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据NBA官网报道,奈史密斯名人堂制度将迎来重大改革,球员入选年限限制从以前的退役五年变为四年。姚明、沙克-奥尼尔等人有望2016年提前入选。名人堂官方将在本周正式宣布改革决定。

曝名人堂制度大变革 姚明鲨鱼或明年提前入选

名人堂制度变革有望让姚明鲨鱼艾弗森提前入选

根据名人堂以前的规定,球员们需要退役五年才有资格进入名人堂,加上参选那一年,他们需要等上六年时间。根据这个规定,艾弗森2016年将有资格参选名人堂。艾弗森今年40岁,是1996年的状元秀,和科比-布莱恩特等人是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他在NBA打了14年,2010年退役。

根据BR的数据,艾弗森第一时间入选名人堂的几率是100%。艾弗森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6.7分6.2助攻3.7篮板2.2抢断,14个赛季全部得分上双,4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30+,4次成为联盟得分王,4次成为抢断王。他11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全NBA最佳阵容一队,获得2000-01赛季常规赛MVP。

现在球员入选年限限制缩短过后,姚明和奥尼尔等人有望提前和艾弗森一起进入名人堂。姚明今年35岁,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在NBA一共打了8个赛季,连续8年入选全明星。2010-11赛季,姚明脚伤复发赛季报销后,宣布退役,他当时只有30岁。姚明第一时间入选名人堂的几率是52.6%。

沙克-奥尼尔今年43岁,是1992年的状元秀,在NBA一共打了19个赛季,其中湖人8个赛季,魔术4个赛季,热火4个赛季,也是在2010-11赛季退役。他职业生涯15次进入全明星,8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一队,4次获得总冠军,1次获得常规赛MVP,3次获得总决赛MVP。

奥尼尔第一时间入选名人堂的几率是100%。奥尼尔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3.7分10.9篮板2.5助攻1.3盖帽,命中率为58.2%,罚球命中率为52.7%。他职业生涯只有最后一个赛季得分没有上双,前13个赛季连续打出得分篮板20+10表现。

姚明和奥尼尔的加入将会影响其他参选球员的入选几率。在名人堂制度没有改革之前,克里斯-韦伯、凯文-约翰逊、蒂姆-哈达威等人将和艾弗森一起参选,其中艾弗森的几率是100%,其他人也有机会。现在姚明、奥尼尔等人提前参选过后,韦伯等人入选的几率会下降。

早些时候,名人堂官方提议姚明以贡献者的身份参选名人堂,姚明拒绝了这个提议。姚明2002年被火箭选中过后,NBA很快风靡全中国,在亚洲和世界的影响也得到扩大。因此,如果姚明以贡献者身份参观的话,他100%将直接入选,不用参加两轮评定。

姚明这次将以球员身份参选,他将会得到不少的支持。姚明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9分9.2篮板1.6助攻1.9盖帽,命中率为52.4%,罚球命中率为83.3%。他8个赛季全部得分上双,2个赛季打出得分篮板20+10表现,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队。

有望和姚明、奥尼尔一起提前获得提名的球员还包括贾森-威廉姆斯、伊尔戈斯卡斯等人。在这个制度改革过后,史蒂夫-纳什贾森-基德以及2016年将退役的科比等人进入名人堂的时间都将提前。除了缩短NBA球员入选年限限制外,名人堂官方还宣布撤销ABA名人堂评选委员会,统一由北美评选委员会评选。

NBA球员入选名人堂规则:

一、退役满四年,在第五年获得入选名人堂的资格。

二、获得名人堂提名,进入投票评审阶段。

三、名人堂北美委员会进行两轮投票,在两轮投票中最终胜出者,获得名人堂资格。第一轮投票中,球员需要得到7票中的5票,才有资格进入复审阶段。在复审投票中,球员需要得到24票中的18票才能最终入选。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