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强调严肃处理军闽冲突 八一福建恐遭重罚

八一面临处罚 篮协称将严肃处理军闽冲突事件

常规赛八一主场对阵福建 双方球员发生肢体冲突

日前,中国篮协官网上公布了关于加强CBA、WCBA赛风赛纪管理意见的通知。通知告诫球员,在赛场上对对方队员的任何报复性行为,若造成不良影响后果,将给予不限于停赛的追加处罚。

12月11日CBA常规赛八一双鹿主场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肢体冲突,中国篮协于比赛次日下发此通知表示,激烈的比赛中出现一些“火爆”的场景,本应是件很正常的事。但是这场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与正常赛场秩序相违背的场景,给联赛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

在对CBA、WCBA赛场秩序提出的意见中,中国篮协表示,坚决反对运动员在赛场上对对方队员的任何报复性行为,若造成不良影响后果的,将给予不限于停赛的追加处罚,同时提醒各运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不要把用不道德的手段去激怒对方队员作为一种“约定俗成”的策略去实施,一旦造成打架和动粗后果,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中国篮协也对临场裁判员提出要求,必须认真、理性并坚决地执行赛程制度,绝不能以任何理由消极或简单地对待和处置。临场裁判员团队对出现的场上打架或动粗行为的发生负有相应的责任。

最后强调,对八一双鹿和福建队比赛中违反赛风赛纪的人员将依据联赛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同时,要求赛区加大安保管理工作的力度,对挑起事端的当事人,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