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13轮跑13城市 阿的江自嘲奇葩赛程能减肥

八一13轮跑13城市 阿的江自嘲奇葩赛程能减肥

八一饱受赛程折磨

今年CBA联赛赛程饱受诟病,八一双鹿也被折磨得不轻。从11月13日至昨日12月13日,八一双鹿共计打了13轮比赛,跑了13个城市。最近多场比赛,还南北交替着跑。主教练阿的江被朋友问到怎么又瘦了,不禁调侃道,“开赛前运动减肥,开赛了赛程减肥。”

赛季初,阿的江回到宁波比以往瘦了很多。因为上半年母亲过世,阿的江决定为了母亲让自己拥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每天运动健身,体重从93公斤一下降到77公斤。然而联赛开始了,阿的江没时间运动,他担心体重会迅速反弹,但没想到的是魔鬼的赛程助他继续保持身材。“体重没反弹,照这样赛程安排,肯定还可以继续保持。”一贯严肃的阿导难得玩笑。

CBA过去历年赛程按照“蛇形排列”规则,就近球队自然组合,经常被分在一个单元,一支球队到了某个区域时,可以和就近的球队打两三场。

而综观今年CBA各队赛程,“三连客”赛程非常多,而且还有着“三连客”在三个省份中折腾的特点。“三连客”一多,就会出现不少球队一主一客地来回飞着打,球员疲劳,球队还得多付机票钱。

如此奇葩的赛程,据联赛办工作人员所说,是效仿了NBA赛程编排:由电脑排列,增加编排随机性;球队原则上连续客场不能超过三个;最后,也要保证球队与同一个对手相遇的间隔,至少是六轮比赛。

而知情记者表示,NBA赛程全是电脑排的并不可信。后来NBA联盟承认,赛程在经过电脑编排之后,还要经过人为调整,现在就有一个专门的小组来负责此事,以确保赛程更加合理。

□记者 邹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