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萌神用三分雨称霸联盟 泡椒欲转型变大号库里

    < >

    萌神用三分雨称霸联盟 泡椒欲转型变大号库里

    乔治因为断腿重伤几乎缺席了整整一年,本赛季复出的乔治打出了MVP级别表现,步行者也出人意料获得12胜8负。乔治的三分球几乎是历史级别的——当然不是和库里比,任何与“萌神”的比较都是不公平的。

    乔治目前三分命中数为69球,排在联盟第二位,场均命中3.45记三分,库里则投中119记三分,场均命中5.2球。当库里正在赶超去年创造的单赛季三分命中纪录(286)时,乔治的目标则是命中276记三分——库里之外单赛季三分命中最多的记录。

    乔治不仅疯狂出手三分,准星也很高,他的三分命中率为45.1%,并未逊色库里(47%)多少,根据BR网的统计,两人占据了场均出手超过7次的三分命中率榜前二。

    乔治擅长抓空位机会,有101次三分出手是4英尺内没有防守人,即使面对防守,乔治也会毫不犹豫出手,他在对抗中的三分出手一共40投17中。

    增加三分出手在今天的NBA是聪明选择,但乔治场均接近28分进账可不光靠三分,他的罚球次数也是生涯新高,乔治的两分球同样不俗。奇怪的是,他离开篮筐越远,命中率反而越高。

    萌神用三分雨称霸联盟 泡椒欲转型变大号库里

    乔治在16-23英尺的命中率是43%,这不算特别突出,但比他职业生涯平均命中率高出近5个百分点,他有1/4的出手来自这里。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来说,大号两分球性价比不高,但乔治最近告诉《印第安纳星报》的坎达塞-巴克纳说,他喜欢投那些中距离。

    “我不喜欢数据分析,”乔治说,他在15-19英尺附近要出手4.9球,全联盟仅次于快船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

    “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就是中距离大师——迈克尔-乔丹,”乔治接着说,“那时候没人非议他。这要看球员的技术特点,什么样的进攻方式最适合他,有很多球员非常擅长中距离投篮,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数据分析,它可能对有些体系有用,但我不相信它,就是这样。”只要乔治能保持准星,中距离出手当然不是问题,而且他还会利用三分威胁创造更好的中投机会。

    乔治能否保持火热的投篮手感要打上问号,他在2013-14赛季开局阶段也非常出色(即使不如本赛季),但在赛季后半程却出现下滑。乔治必须防止再出现虎头蛇尾的情况,轻微的准星下降倒是可以接受。乔治或许没有达到库里的水平,但他的伟大也不该被忽视,当乔治像现在这样命中跳投时,他和库里一样不可阻挡,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乔治将坐稳MVP二号球员。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兵说美职篮

    萌神用三分雨称霸联盟 泡椒欲转型变大号库里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