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奇葩赛程坑坏浙江 球队客场经费超一倍

青年时报讯 和谁比创意都不要和中国篮协比,因为篮协的每一场突发奇想总会给CBA联盟带来无穷无尽的跌宕起伏。最近几天,中国篮协分别针对球队广告、外援工作证和球场上违规动作等发布通知,几乎每日一次新规定,但“广东9天要跑11个城市”的新闻让我们不得不重新提到今年的CBA赛程安排。事实上,不但是广东,浙江稠州男篮的赛程也相当奇葩,不但过程折腾,去客场的费用恐怕也要翻番。

取消就近原则 效仿NBA电脑排赛

今晚,排名第七的浙江稠州男篮终于能在主场比赛了,他们将在义乌的梅湖体育馆迎来排名11的福建队。过去的三场,山西、山东和江苏连续三个客场把球员们折腾得疲惫不堪。稠州之所以遇到这样的奇葩赛程,不得不说到中国篮协。

过去近10个赛季,CBA的赛程都是按“蛇形排列”来进行的,篮协先按照地域划分,上赛季的CBA赛程基本遵循着省时省力的就近原则,将距离比较近的两支或者三支球队组成一个组合,比如新疆和山西成为一套组合,这样客队连续出征客场时会多些便利条件,哪怕战罢新疆再战山西,从乌鲁木齐飞太原也是比较省时省力的途径。还有像广厦、稠州和八一三支球队的组合,因为距离较近便连成一线,前来打比赛的球队便依次和这三支球队交手后再去下一个赛场。

本赛季,篮协却效仿了NBA用电脑排了赛程,将“蛇形”规律完全打乱,就出现了9天跑11个城市的广东和开局9场8客场的佛山。其实,不仅这两支队,浙江稠州男篮的赛场也十分糟心,开局连续三个客场,而回到主场的两个对手则是实力强劲的北京和新疆,最终身心俱疲的球队5场比赛艰难地啃下2场,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

航程和客场逗留时间增加 球队客场经费超出一倍

目前,稠州男篮刚刚打完山西、山东和江苏三连客,回到义乌,队员已经进入了疲劳期,但这并不是最糟心的,本月20日,在客场与广厦打完浙江德比后,稠州男篮将直接飞往吉林,之后回到义乌,再赶赴新疆、江苏和辽宁,对此,稠州男篮高层苦笑道:“我们赛场中段要从新疆飞到江苏再去辽宁最后回到义乌,绕了一大圈,而且除了新疆那场,每场比赛之间仅仅隔一天。”

除了折腾,遭罪的还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工作量也平白无故增加了不少。本赛季由于飞行的航程比往年要多,经费方面增加了不少,稠州工作人员给记者列出了一笔账,球队上赛季期间坐飞机17次和2次高铁,本赛季常规赛增加到了22次飞机和2次高铁,多出的5次飞机行程,单单机票就多出了10万元成本。”这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如今大多数CBA俱乐部的经费都比较紧张,我们现在食宿方面还没有具体计算过,在外面住的时间也增加了,粗略算起来,本赛季的客场费用恐怕要翻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a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