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篮输球不输阵 队长周启新被赞拼命三郎

福建男篮输球不输阵 队长周启新被赞拼命三郎

周启新连续两场高分

东快讯(记者黄文龙)前晚,福建男篮在主场惜败对手。赛后福建球迷在贴吧上热议,除了对于最后二十几秒连续3次失误的不甘之外,也有对球队爱恨情仇的发泄。虽然球队输球了,但是两场比赛中,福建队的周启新连续两场得分都超过队中的外援,昨日,东南快报记者探究最后二十多秒的战术安排,以及最近两场爆发的队长周启新。

最后一球是给拜克斯

前晚,福建男篮在最后一分钟,连续3个失误,最终把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令福建的球迷非常气愤。大多数球迷对于球队的表现不满意,甚至有激动的球迷在网上就开骂。对于球迷的不满表现,俱乐部、教练表示理解,“球迷的激动正说明了他们对球队的爱,爱之深才会责之切。”

记者昨日联系福建男篮队长周启新,他也详尽来跟记者解释了,最后一球教练的战术安排。当时的情况是时间还剩下8秒钟,福建队握有球权。暂停回来之后福建队发球,当时球交到周启新手上之后,遭遇对手抢断。

周启新说:“当时这个球的安排是,安排一个挡拆让我出来接球,接完球让我传给拜克斯,由他来终结比赛。但是,挡拆之后拜克斯的位置有人盯防,球没有及时给出去,而对手就在这个时候干扰,导致最终没有完成战术。”

对于教练的这个战术,周启新也是认可的,只是执行时,没有贯彻清楚,除了队友之间的默契度不够之外,也有对手的干扰成分在内。球队输球了,大家都不甘心,他有责任。福建浔兴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表示,输球的一个原因是伤病的影响,前晚亚洲外援哈提布不能上场的原因是受寒发烧了。输球之后球队上下都很懊恼,但是从近几场的比赛来看,福建队还是有成长,尤其是伤病困扰情况下,教练组激发了老队员的状态。

老队员拼出血性

说到球员状态,首屈一指的是队长周启新。前晚的比赛他得到29分,前晚之前的比赛更是得到30分。连续高效率的得分状态,让幽默的福建球迷大赞周启新“老树开花”。说到“老树”,周启新30岁的年龄,在场上肯定是老队员;说到“开花”,连续两场高得分,是许多国内球员所不能企及的。放眼国内球员,能拿到10分以上的球员,都是优秀的。要场均20分以上的更是寥寥无几,只有易建联、王哲林这样级别的球员才能达到。

当然两场高得分,不能说明周启新的状态就可以让他每场都达到30分左右,但是至少可以说这两场比赛,周启新的状态达到国内球员的顶尖水平。对于自己的状态上升,周启新表示,“场上没有其他想法,就是想赢球!太想了!”

新赛季周启新的爆发,是不是在休赛期周启新有特别训练呢?周启新透露,休赛期他在力量训练方面有所侧重,卧推提升到130公斤,深蹲也提升到160公斤。而教练组更加严格的作风和注重细节态度,也让他更加专注训练。

至于最近两场是什么原因激发状态呢?周启新表示:“球队受到伤病困扰比较多,我就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

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表示,周启新拼命三郎状态,也让他的数据爆发。但对于周启新的爆发,俱乐部早有预料:“想到会有老队员爆发,也知道爆发的球员一定会有周启新,因为球队最拼的人就是他了。俱乐部也希望其他球员可以像周启新一样,拼出血性。‘敢拼的球员,上天就会给予眷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福建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