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受美制裁 称其为“挑衅”

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受美制裁 称其为“挑衅”

伊柳姆日诺夫(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体育专电据外电6日报道,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俄罗斯人伊柳姆日诺夫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后,已暂时将手中绝大部分职权移交。他本人表示这是美方的一种“挑衅”行为。

目前该联合会副主席、希腊人马克罗普洛斯暂代伊柳姆日诺夫行使职权。

当地时间6日世界国象联合会在雅典开会时发表声明称,伊柳姆日诺夫表示,“在他被移出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之前,他将退出世界国象联合会的所有法律、金融、商业操作”。声明还说,“伊柳姆日诺夫先生的决定能使他专注于处理目前的情况”。伊柳姆日诺夫已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被制裁的详细原因,并设法扭转现状”。

美方制裁伊柳姆日诺夫的理由为“涉嫌支持叙利亚政权”。美国财政部在制裁声明中称,“伊柳姆日诺夫物质资助并帮助或代理了”叙利亚政府、叙中央银行及中央银行行长阿迪卜·马亚利赫的相关事宜。

而伊柳姆日诺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称,这是一种“挑衅”行为。他声称,自己虽然造访过叙利亚及伊拉克等地,并与多位高层会面,但仅仅是推广国际象棋运动,“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牵涉其中。

被美国财政部列为制裁对象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无法与任何美国的个人和企业实现金融往来。与伊柳姆日诺夫一同被制裁的还有3名个人和6个实体,其中包括一名石油交易中介商。

现年53岁的俄罗斯国际象棋名宿伊柳姆日诺夫于1995年首次当选国际棋联主席,同时在去年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出生于俄罗斯的国象高手卡斯帕罗夫再次当选,后者于去年刚刚获得克罗地亚国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