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总决赛吴静钰惊险夺冠 重登世界第一

跆拳道总决赛吴静钰惊险夺冠 重登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记者徐思佳)12月6日,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墨西哥站拉开帷幕,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奥运冠军吴静钰以6:4的比分战胜法国对手阿西斯,获得冠军。时隔三年之后,再度重返世界第一,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得世界跆拳道年度总决赛冠军。

决赛惊险获胜,最后八秒对手险扳盘

本次墨西哥的比赛是世界跆拳道的年度总决赛,每一级别只有世界积分排名前8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因此竞赛水平被视为仅次于奥运会,也被跆拳道业内称为“巅峰对决”。

去年总决赛,吴静钰因伤休战,没能参加正式比赛。本次年度总决赛,吴静钰首场比赛对阵韩国选手金所惠,以5:0比分获胜,半决赛与泰国世界冠军巴达娜吉相遇,最终以15:3的优势比分战胜对手。

决赛中,吴静钰与劲敌法国选手阿西斯相遇。一开场,吴静钰就展开了激烈的猛攻,首回合便取得4-1的领先。第二回合,吴静钰将分差扩大到了6-1,以较大的优势把比赛带入第三回合。可是,第三回合,在比赛的最后8秒内对手突然加大了反击,当全场比赛的铃声敲响的时候,大屏幕显示的比分竟然是,法国选手阿西斯以7-6反超了比分。不过,裁判通过回放录像带最终判定阿西斯最后的三分无效,吴静钰有惊无险地获得总决赛的冠军。

复出半年完成全满贯,霸气重回世界第一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带给了吴静钰一块年终总决赛的金牌,这也是吴静钰在2015年连续获得的第6枚国际比赛金牌。至此,时隔三年之后,吴静钰世界积分排名重回世界第一,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得世界跆拳道年度总决赛冠军。

今年五月,吴静钰在婚后伤愈复出,在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世锦赛中获得亚军,此后吴静钰高奏凯歌,连夺五场国际比赛冠军,不到半年时间就冲进了年终总决赛,提前锁定了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这次问鼎总决赛之后,吴静钰也完成了跆拳道运动史上个人项目的全满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005年)、全运会冠军(2009年)、亚运会冠军(2006年、2010年)、年度总决赛冠军(2015年)、世锦赛冠军(2007年、2011年)和奥运会冠军(2008年、2012年)。

老将复出仅半年仍能保持这样的巅峰状态让跆拳道圈内运动员和专家都对吴静钰赞不绝口。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F)主席赵正源博士就赞叹吴静钰道:“吴静钰是跆拳道运动史上无可争议的NO.1”。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