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后25秒3抢断17分逆转福建 刘晓宇19+7

上海最后25秒3抢断17分逆转福建 刘晓宇19+7

刘晓宇助球队逆转福建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2015-16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14轮争夺,福建在主场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遭遇上海强势反扑,最终上海凭借最后时刻25秒内的3次抢断,在客场以110-108逆转福建,终结两连败。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29次,上海取得15胜14负。本场比赛,福建外援哈提布缺阵,双方开局就咬得很紧,福建内线防守出色,上海在换上大外援詹姆斯前,在内线一分未得。从第二节开始,福建逐步建立起17分的领先优势,上海在末节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并一度比分追平。关键时刻,福建凭借周启新的出色发挥,在最后取得6分领先优势,但最终三次失误葬送了大好局势,上海凭借卢伟的关键3分逆转福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福建队3人得分上双,周启新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6篮板3抢断,拜克斯27分6篮板4助攻,泰勒26分6篮板,赵泰隆9分;上海队4人得分上双,普莱斯24分6篮板5助攻,詹姆斯19分9篮板,刘晓宇19分7助攻,卢伟19分,翟逸9分,张兆旭8分7篮板。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拜克斯远投3分率先得手,随后他内线反击上篮再下2分,福建5-0。上海连续进攻未果后,由卢伟一记外线3分打开局面,3-5。福建内外开花,而上海开场所有得分均来自外线,随着普莱斯外线强打3+1得手,上海10-13紧追比分。上海换上大外援詹姆斯,他随即为上海打进内线第一球,14-19。双方进攻互有失误,周启新抢断一条龙上篮得手,上海这边蔡亮飚中一记3分,福建23-22。首节比赛结束,福建25-22领先3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均派出双外援作战,拜克斯和普莱斯分别为两队攻入一球,27-24。陈林坚连续命中外线3分,随后拜克斯断球反击上篮得手,福建39-31领先8分。上海被迫暂停,暂停回来,上海进攻依旧没有起色,福建这边继续发动进攻,随着泰勒跳投命中,福建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比分来到47-33。普莱斯篮下强打2+1得手为上海打破僵局,36-47。福建连续失误给上海追分机会,随着卢伟外线再飚3分,上海46-53将分差缩小至7分。拜克斯命中压哨3分,福建以59-46领先13分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泰勒中距离跳投率先得分,随后詹姆斯内线也命中2分,61-48。周启新连续内线突破上篮得手后,福建67-50领先17分。福建失误开始增多,上海借机缩小分差,卢伟投进自己本场比赛第四个3分,随后普莱斯也命中一记3分,上海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58-67。双方陷入激烈争夺,比分交替上升,随着赵泰隆远投3分得手,福建78-70。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90-80领先10分。

末节开始,刘晓宇单臂抛投得手,福建这边周启新也突破上篮命中2分,82-92。双方展开激烈拼抢,福建连续进攻未果,而陈林坚违体犯规给上海两罚一掷机会,上海借机缩小分差,随着翟逸暴扣得手,上海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以92-96紧追比分。福建被迫暂停调整,暂停回来,泰勒转身上篮命中,98-92。上海步步紧逼,翟逸突破强打2+1得手,卢伟强打2分后,双方战成100平。关键时刻,周启新和拜克斯连续强打2+1得手,福建108-102领先6分。关键时刻,福建失误,卢伟飚中关键3分,上海109-108反超1分。最终,上海25秒内的3次抢断,使上海在客场以110-108逆转福建。

双方首发

福建队:孙喆、郭磊、赵泰隆、周启新、拜克斯

上海队:张兆旭、曾文鼎、蔡亮、普莱斯、卢伟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5轮将于12月9日打响,福建将赴客场挑战浙江,上海继续赴客场挑战深圳。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福建上海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