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佛山本土球员开挂 对阵北控有望再取胜

粤媒:佛山本土球员开挂 对阵北控有望再取胜

辽宁爆冷负佛山

佛山龙狮结束10连败后取得3连胜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许蓓) 尽管赛前,这场比赛被辽宁方面认为没有丝毫悬念,但佛山龙狮在客场上演了一场“反弹”好戏。在昨晚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他们爆冷以103比99击败对手,在开局10连败的颓势结束后,打出了3连胜,而且连续两次在客场取胜。

在这场比赛之前,轻松的气氛笼罩了辽宁队,因为佛山队本场比赛之前,状态并不理想;而开局的10连败,也让球队一度陷入被动。辽宁本地媒体,甚至在赛前认为,佛山队和辽宁队“不在一个层次上”,这场球“没有不赢的道理”。

然而竞技赛场上,还是要拿成绩和临场发挥说话,绝对的实力对比,显得没有什么说服力。本场比赛,佛山队本土球员“开挂”,在只有单外援贝尼蒙出场的情况下,本土球员撑起大局,后卫史鸿飞手感火热,他全场三分球6投5中,得到21分,鞠明欣贡献16分和10个篮板球,任骏威拿下12分和10个篮板球,在全场篮板球统计上,佛山队以49比37远胜对手。此前状态低迷的唐正东也找回了一些感觉,他出战32分半钟,15投8中得到17分,并拿到8个篮板球。而辽宁队方面,仅有韩德君与贺天举两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辽宁队在外线防守的漏洞给了佛山队充分机会,佛山队本场3分球命中率高达52.9%。

首节比赛,佛山队就打出29比19,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里辽宁队一直在追分,直至第四节开局,辽宁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将比分扳成81平局,随后两队比分胶着,在最后1分半钟的时间里佛山队罚球稳定,巩固了胜局,倒是辽宁队的李晓旭在关键时刻两罚不中。

“(比赛)一开始就轻敌,赛前我就提醒,(但队员)不当回事,他们不配当职业球员。”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对于比赛的结果觉得不能接受,认为自己的球队犯了轻敌的毛病。

原本被视作CBA“第一集团军”的辽宁队在本赛季至今的战绩上远胜于佛山,而且主场作战,输掉比赛实属爆冷。佛山队倒是可以好好总结这场赢球的经验——因为下一场比赛,他们将主场迎战实力平平的北控,也有望在这个对手身上,继续拿到一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佛山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