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媒:吉林战佛山为取胜最佳时机 不能有闪失

吉媒:吉林战佛山为取胜最佳时机 不能有闪失

主场面对弱旅佛山 取胜已经成为吉林男篮必须完成的任务

本周三晚,吉林东北虎终于结束连续的客场征战,回到长春,他们将在主场迎战积分倒数第二的佛山。佛山目前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还是在上一轮比赛,主场以130比126艰难击败福建。本场比赛,对于志在进军季后赛的东北虎而言,已经到了不能再有任何闪失的地步,毕竟,在过去的11轮比赛中,东北虎仅仅3场胜利,而目前位列第8名的胜场则已经达到6场。主场面对弱旅,取胜已经成为东北虎必须完成的任务。

拉莫斯本轮终于能够复出

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东北虎的中锋拉莫斯在篮下和对手的球员王磊发生争执,裁判认为拉莫斯有伤人动作,对其判罚夺权犯规,也就是直接罚离比赛,这样,拉莫斯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自动停赛一场。随后,尽管东北虎俱乐部就进行了申诉,但并没有让拉莫斯解禁。本场对阵佛山的比赛,拉莫斯终于可以回归。值得一提的是,拉莫斯尽管是名义上的东北虎二号外援,但他现在越打越好,完全有取代马库斯的趋势,比赛时间也越来越多。在柳伟加盟江苏的情况下,东北虎并未有国产中锋入队。从这个角度说,拉莫斯对于东北虎也至关重要。庆幸的是,本轮比赛,拉莫斯终于可以复出比赛。

目前东北虎3胜7负排名第17位,与排名第8的山东,已拉开了3场比赛的胜场数。此前的比赛东北虎战绩不佳,很重要的原因是赛程不利所致,主场连续面对北京和辽宁这样的强队,而前十轮比赛客场有6个之多。本轮比赛,对阵佛山,将是东北虎迎来绝地反击的最佳时刻。

佛山并非没有抵抗能力

联赛开始之后,佛山遭遇10连败。在上一轮比赛中,他们主场以130比126战胜福建,总算是取得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一场胜利。纵观全场比赛,佛山打得十分艰苦,全队在苦熬了两个加时赛之后,才最终将福建拿下。对于佛山而言,取得赛季首胜固然值得欣喜,更加让人鼓舞的是,佛山队全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齐心协力。“终于拿下了一场胜利。”获胜,也让佛山队主帅燕嵩涛在赛后松了一口气。

当然,一场胜利并不能让佛山彻底走出低谷,球队的状况依旧让人担忧。在与福建的比赛之前,他们已经使用了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但效果并不明显。佛山队今年夏天在本土球员方面最大手笔的引援就是找来唐正东,但这位曾经的内线悍将一直未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与福建的比赛唐正东甚至未能出场。此次远征吉林,佛山外援的发挥如何,唐正东能否尽快走出低谷,这些都将是决定与吉林东北虎之战的关键。

记者 于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