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福建男篮似专业搅局者 或影响强队走势

粤媒:福建男篮似专业搅局者 或影响强队走势

新疆11连胜被终结

周琦已经拼尽了最后一分力气,却仍然没法让新疆队的连胜势头延续下去,而场边他的国家队队友王哲林则露出了笑容,哪怕昨晚的比赛王哲林因伤无法上场。能在主场让联赛领头羊首尝败绩,这一成绩还是值得让福建队上下欢庆一阵子的,何况新疆队还是继北京、辽宁之后,他们赢下的第三支争冠热门球队。CBA刚打一个月,“BIG4”里只有广东队顶住了福建队三外援的攻势,后者的“搅局”功力恐怕将对本赛季的强队走势都带来影响。

不可否认,作为上赛季排名垫底的几只队伍之一,本季初始阶段又伤了大将王哲林,福建队现在能依靠的只有三外援。而昨晚也正是三个外援拜克斯、哈迪布和泰勒联手贡献了93分,才帮助福建以128比119击败了此前保持全胜的新疆。不过不得不提的是,福建主帅崔万军在其中的调度作用也是这场胜利的一大关键因素。崔万军是新疆队的前任教练,上赛季新疆队拿了一手好牌却最终无缘季后赛,外界难免是要对这位主帅指指点点的;而他下课后新疆队立即请来了名帅李秋平,后者又带队打出11连胜的优异开局,自然也就更多人会把崔李两位教练放在一起比较了,所以昨晚的比赛崔万军用了最好的方式向外界证明,他不该是上赛季新疆队失败的那块短板。

当然,新疆队昨晚的失利多少还是有轻敌的成分,外援布拉彻的缺阵也可以是原因。而且就算福建赢了北京、辽宁和新疆,他们的排名也不高,毕竟他们还输给过新军北控和曾经10连败的佛山,所以与其说福建是本赛季的黑马,不如说他们更像一个专业“搅局者”,专搅强队的局,而这种搅局者的存在似乎让联赛更有意思了。

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