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错失足协杯冠军 重振旗鼓不失争冠之心

晨报记者甘慧

11月30日晚,忙碌了一个赛季的绿地申花队进入到为期4周的冬歇期,全队放假4周,将于12月27日收假,28日恢复训练。明年1月4日,球队将进行出国拉练,目前初定的拉练地是澳大利亚。

早在决赛之前,俱乐部就决定30日晚放假,中午大家一起聚餐,感谢大家整个赛季的努力。毕竟跟前一个赛季比起来,球队本赛季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联赛实现了保六争三的目标,足协杯打入了最终决赛。但由于前一天错失足协杯冠军,大家的情绪还是比较低落。“今天去吃午饭,开车从家里到酒店,都是比赛前一天的节奏。多么希望今天还是28日啊!真的,只有亲身经历一次才知道这有多伤。”一位球员表示,哪怕是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晚上,大家都还是无法入眠,比赛的一幕幕在脑海里一次次回放。记者昨天还接到另外一位队内人士的信息,“经过一夜的沉淀后更为痛苦。今天在万豪这顿2015年赛季告别饭吃得味同嚼蜡。看着吴总强颜欢笑的样子,听着他充满理解的话语,我实在无法继续控制……”这位队内人士也是经历过风风雨雨之人,在其他俱乐部有过战亚冠、保级的丰富经历。

这顿聚餐同时也是告别会,吉洛和他的团队早在一个半月前就已经确定将在赛季结束后离任。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说:“我们也知道大家的心情并不好,不过今天在这里还是要跟大家说明另外一个情况,就是我们的主教练吉洛先生,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和俱乐部提出了辞职的想法,主教练的家里人身体一直不好,重病在床,只是当时经过反复的沟通,商量下来之后,吉洛还是决定陪伴大家走完这个赛季,这个赛季大家都不容易,也都很遗憾没能拿到昨天的这个冠军。”

随后,吉洛与大家话别,“我要谢谢大家,谢谢每一个人在这个赛季对我的帮助,对这里的一切我充满感情,但是,考虑到个人家里的一些不得已的因素,我不得不最终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我很满意大家的表现,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有给大家带来一个冠军,没有和大家一起享受获得冠军的喜悦。”当天晚上,吉洛和他的团队搭乘航班,飞回巴黎,结束了自己为期一年的绿地申花执教生涯。

11月30日,俱乐部常务副总周军和球队领队毛毅军还专门去看望了决赛中受伤,手臂骨折的陶金。陶金的伤不轻,打了钢板,要六周才能康复。但是手臂的伤痛难与心痛相比,“他现在满脑子是懊恼,觉得自己伤的不是时候,没说几句就哭了。”

憾失冠军之痛,离别之愁,在短短的时间内,这些人间的烦恼忧愁一次次冲击着申花人。不过,2015年已经成为过去,联赛第6和足协杯亚军,将是绿地申花队新的起点。有人特意将比赛当天俱乐部在球场发放的围巾带回了家,放在最为醒目的电视柜上,每天出门都看一眼,“我相信夺冠这一天一定会到来的。”29日冲击冠军的失利,成为了大家继续向前的动力,“期盼申花怒放的那一天早日实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pa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