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帝都雾霾爆表中怀念科比和逝去的紫金岁月

    < >

    这个题目可能更合适王五四来写,因为他有两个本事,一是他有本事把任何两件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拧巴到一块儿去,二是他有本事把任何题材写成“快看,看晚了就删了”款。他写科比肯定也能写成速删款。

    在帝都雾霾爆表中怀念科比和逝去的紫金岁月

    不过今天早晨的确把我气坏了。出门前我看了眼墨迹天气,北京PM2.5才60多,于是高高兴兴走路上班去了。路上越走越不对劲,这天气哪像60多的啊。后来看下朋友圈,各种爆表吐槽,于是我去下了个外国的天气APP,嘿嘿果然爆表了,也就是500以上。墨迹天气拉取的应该是官方数据,它狠狠欺骗了我。到了傍晚,新下的外国APP已经飚到600以上,墨迹还定在498。我理解墨迹作为国内公司的苦衷,但还是决定把它从手机首屏拖到最后一屏去。本来同呼吸共命运的事情,居然这种数据还要作假。

    早晨另一件事就是科比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很显然雾霾爆表影响了我的心情,让我没法把情绪调整到比较饱满的程度写点什么。我总不能说,科比这家伙,呵呵,他打球总带着一股雾霾味儿,呛人,而且雾霾了18年之久。当年有一次打全明星赛,马龙习惯成自然想给他做个挡拆,科比冲马龙吼:“收起你那该死的挡拆,我要单挑乔丹!”不不,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按照王五四的思路,“北京想以雾霾单挑全世界”,科比大概也是NBA最后一个具有 against the world 气概的家伙。他后边的那几个巨星,邓肯是玩GDP三巨头的,詹姆斯是打兄弟篮球的,总之都是抱团的,都是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好孩子。只有科比,孤僻,自私,当年连奥尼尔都要赶走。奥尼尔被挤走的最初几年,科比要么进不了季后赛,要么在季后赛中被太阳队按住狂虐,当时我都说活该,活该。大概科比是惟一一个不管谁跟他打我都盼着对方赢的球星,但是你无法忽视他,特别是临近终场而湖人一球落后的时候,可以看到其他四个湖人队员都远远站到三分线以外(如果规则允许,他们完全可以坐回板凳上),留下科比一个人持球单打。科比从三分线圈顶附近开始运球,晃动,对方两个人甚至三个人顶上来;科比向着篮筐45度角运球,先用肩膀倚住防守队员,突然后撤步,后仰,出手!

    卧槽,太帅了,太特么古典了,简直古典回青铜时代!这种场景,大概你只能从荷马史诗里边看到。人类自从进入黑铁时代,就很少见这么单挑的了。然后,咣,我科打铁。哈哈,我简直能从心里笑出声来。不过很多次,这丫居然进了。这就是科比,他就是要干你盼着他干不成的事儿,against the world。科比是NBA最后一个具有古典气质的巨星,在他那里什么战术纪律什么团队篮球都是扯淡,他就是要迎着你,咣!

    然后他作为NBA历史第一咣,也就是投不进球第一多的哥们,宣布要退役了。他打了18年拿了5个总冠军,作为乔丹以后最伟大的球员,在震天动地的咣咣声中,要退役了。我想我们会怀念科比打铁的声音的,我们终将承认那些咣咣声如此动听。

    他像一团黑云,带着怒气,带着欲求不满,单挑整个世界。

    很多年后,我们会怀念帝都的雾霾吗?带着怒气,被欺骗的,被统治的,仿佛NBA赛场第四节20分的分差,绝望、不甘、浑身冰凉,只有肾上腺在奔突。都给我站开,把那该死的球给我,我要单挑命运,我要一球定生死!

    在帝都雾霾爆表中怀念科比和逝去的紫金岁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晚会写出这些话,不知道,科比,不知道。

    以上内容来自:叔的刀法(lifang19680320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在帝都雾霾爆表中怀念科比和逝去的紫金岁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