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篮遇强则强遇弱不强 送给对手赛季首胜

福建男篮遇强则强遇弱不强 送给对手赛季首胜

福建送佛山赛季首胜

东快讯(记者黄文龙)本赛季CBA联赛昨晚继续,福建男篮的小伙子们远赴佛山挑战鱼腩球队佛山男篮。不过福建男篮发挥了“扶贫救助”的精神,送给此前10连败的佛山男篮本赛季首场胜利。昨晚的比赛进行了两次加时赛,最终福建队以126比130不敌佛山队。

福建队遇强则强遇弱不强

两队此前的历史上共交手22次,福建队以13胜9负处于上风。上赛季,两队各自在主场拿到胜利。两队在交手前的赛季战绩都不是很好,福建队4胜6负,而佛山队本赛季10站全负。

回顾福建队上一场客场不敌广东队,虽然少了主力中锋王哲林,但福建队依靠着三外援的表现,一度在客场惊出广东队冷汗。如果不是主力球员赵泰隆和周启新都6犯离场,那么福建队这场比赛或许还有机会笑到最后。

平心而论,面对强队广东队福建队能打出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毕竟球队主力中锋王哲林已经因伤连续缺阵多场比赛。所以,福建队在这样的困难下能把广东队一度逼到险境,已经很不容易。这就是福建队在CBA的特点,遇强则强。

但是面对弱队,福建队却也拿不出很好的状态,也可以说是遇弱不强。昨晚的比赛是福建队连续的第三个客场,体力消耗很大。再加上新外援泰勒刚到球队不久,和队友的默契还不是很足。所以,福建男篮的小伙子对于鱼腩球队,也没有拿出很好的状态,首节以26比24微弱的优势领先。半场结束之后,福建队反而落后了2分。

送给对手赛季首胜

反观对手佛山队,上一场主场以7分之差不敌强敌广厦队。尽管在战绩和排名上与广厦队差距极大,但佛山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和对手的差距却并不大。这场比拼,两队一直在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值得一提的是,直到终场前两分钟时,两队还战成平手。虽然现在是开季10连败,但在更换了外援后,佛山队的表现在一步步提升。

而福建队并不是一支强队,在遇到对手是弱旅的时候更是发挥了“助弱扶贫”的精神。前三节比赛,福建队仍是落后对手,第四节一开场,福建队就通过佛山队的两次失误,直接快攻进球,把比分反超。

最后的关键时刻,福建外援拜克斯突破到篮下,分球给跟进的队友,但是队友手滑,没能接住球。佛山捡到球之后,立刻发动快攻,好在福建队及时战术犯规。

在佛山队投中两个罚球之后领先了福建3分球,在只有6秒时间里,福建的外援拜克斯抓住机会,打中一记压哨3分球,把比赛拖入加时。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36秒,福建队在进攻不进之后,再次抢到篮板,14秒的时间里拜克斯没有完成绝杀。在两个加时赛之后,佛山队终于赢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而这场胜利,就是福建队送出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福建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