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终于不再似病猫 连败十场后迎来一丝曙光

佛山终于不再似病猫 连败十场后迎来一丝曙光

佛山止10连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许蓓) 佛山龙狮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他们在主场经过两个加时赛以130比126艰难击败福建队,在连败10场后终于迎来一丝曙光。

这场比赛,佛山队与“老朋友”哈提布重逢。这位上赛季在佛山队阵中充当了领袖角色的亚洲外援,本赛季转战福建队,是役为客队砍下39分和10个篮板球。然而,拥有3外援的福建队在急求一胜的佛山队主场很难打开局面,双方以104平结束常规时间。第1个加时,两队又同样拿到11分。直到第2个加时,体力透支的福建队未能顶住志在必得的佛山队的火力,以4分之差落败。

佛山队终于打出本赛季难得一见的全队齐心协力的场面,有6人得分上双。除了两名外援以外,史鸿飞拿下27分,全场三分球8投5中;任骏威、鞠明欣和宗赞3人都拿到15分,任骏威还贡献了11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在篮板球统计上,佛山队以48比36遥遥领先于对手。

“终于拿下了一场胜利。”佛山队主帅燕嵩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感叹,“这场比赛我们防守做得不错,在进攻方面也打到了要求的位置和点,队员们都打得很好。”全场比赛,佛山队有20次助攻统计。福建队在犯规上控制力不足,外援泰勒打了不到24分钟就领到5次犯规,以至于在加时赛的决胜时间里未能出场,“他的犯规太多,另一方面他跟球队还不太熟悉。”福建队主帅崔万军如此解释比赛尾段“冷藏”泰勒的原因。

佛山队本赛季的状况让人担忧,本场比赛以前,他们已经使用了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但仍然位居联赛积分榜末席,对球队士气的打击沉重。佛山队今年夏天在本土球员方面最大手笔的引援就是找来唐正东,但这位曾经的内线悍将一直未能发挥应有的作用,昨天的比赛唐正东甚至未能出场。不过,本场取胜之后,佛山队可以一解赛季开赛以来的愁云密布了,他们已经摆脱了“副班长”的位置,与佛山队战绩相同的天津队落到榜尾。接下来,佛山队将赴吉林和辽宁打两个客场,随后又能回到“家”中迎战实力并不突出的北控和青岛两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佛山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