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主帅给八一好评 小将邹雨宸表现仅次阿联

深圳主帅给八一好评 小将邹雨宸表现仅次阿联

邹雨宸已赢得阿的江信任

此前,八一双鹿男篮客场拿下北控,上一轮在主场以4分之差不敌浙江稠州队,虽然输球,但年轻小伙子们士气大振。昨晚在韩硕、付豪这两位内、外线重要人物缺席的情况下,八一双鹿对阵深圳男篮,前三节没让对手占到便宜,最终第四节没能扛住,以89:104败北。全队4人得分上双,邹雨宸27分9个篮板,3次抢断、3次助攻、3次盖帽,成为全场表现最出色的一个。

深圳主帅给八一好评

昨晚比赛前,深圳遭遇2连败,以4胜4负的战绩排名CBA第13名。由于接连输球,球队大将孙桐林就坦言:“以前,打球很有乐趣,如今感觉打球很有压力,因为在场上无所适从。”

八一双鹿近来状态一场好过一场,尤其是获得三场比赛的胜利,让年轻队员士气、信心有了极大的提升。不过,小将付豪在防守浙江队外援查尔斯时被对手后脑顶到,导致鼻梁骨折、鲜血直流,随后回到北京治疗。付豪本赛季场均10.2分和4.8个篮板,首个赛季就有如此表现相当不错,他的离开让球队损失不小。另外,韩硕也因为老伤复发,并未被列入十二人大名单当中。如此情况下,会是谁扛着铁军大旗继续前行?邹雨宸给出答案,他。

邹雨宸国家队历练一夏天,赛季伊始他并未给球迷惊喜。许钟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髋有伤,对他影响挺大,他肯定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来越好。”正如许钟豪所说,邹雨宸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昨天,在付豪受伤、余晨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基本打满全场,尤其与其他队员默契的配合成为当晚亮点。

赛后,深圳队主教练李群给了八一双鹿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八一双鹿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觉得八一队首先在防守端的变化很多,在客场赢了北控和天津,这都跟他们的防守是有很大关系的。因为这些变化,他们造成对手投篮命中率下降,失误很多。”虽然早有防备,但深圳队昨晚还是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好在第四节队员们调整过来。”李群认为,只要和八一双鹿就绝不能掉以轻心。

邹雨宸表现仅次于阿联

全场比赛结束,邹雨宸交出了27分9篮板3助攻3抢断3盖帽的全面数据。本场比赛过后,他的场均数据达到了16.6分10.4个篮板,成为了本土球员中除易建联以外唯一一位能够得到场均两双数据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邹雨宸在过去出战的45场比赛中已经拿到了20次两双数据,展现出了不错的内线统治力。本赛季,邹雨宸已经打出了4场两双数据,其中不乏对阵浙江队时19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

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邹雨宸的表现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从一开始的5分9篮板到之后的13分11篮板,再到如今的27分9篮板。邹雨宸用他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主帅阿的江的信任,他的出场时间也从一开始的20分钟逐渐上升到了如今的40分钟。与其说是八一队给了邹雨宸机会,不如说是邹雨宸给了八一队暗夜里的曙光。

曾经的CBA八冠王八一队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实力下降、战绩低迷、关注度下滑,这些都是摆在八一队面前冷冰冰的现实。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八一队,急需一个王治郅式的领军人物来带领球队走出困境。而邹雨宸无疑是八一队当下最有希望接班大郅的球员,这位19岁的小将是当下八一队内线为数不多的亮点。

王治郅走上了教练席,但八一队的军旗还有年轻的邹雨宸来扛!

□记者 邹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八一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