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付豪拼到鼻梁骨骨折 年纪虽小却敢于担当

八一付豪拼到鼻梁骨骨折 年纪虽小却敢于担当

付豪被查尔斯后脑顶到 鼻血汩汩冒出

CBA 八一双鹿81:85浙江稠州

邹雨宸、许钟豪身背五次犯规,雷蒙六犯离场,小将付豪甚至拼到鼻梁骨骨折……如果用一个词概括整场比赛,没有比“血性”更为贴切的了。三连客收获两场胜利之后,回到主场的八一双鹿昨晚迎来了与浙江稠州的比赛——81:85,遗憾年轻队员拼到最后,铁军四分惜败。韩硕27分4次助攻全队最高。

菜鸟付豪拼到鼻梁骨骨折

王治郅退役之后,八一双鹿内线力量并不厚实,之前打五号位的邹雨宸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为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成为锋线一员。这个位置除了许钟豪、余晨,剩下就是付豪了。

付豪在国青和八一双鹿青年队都是相对突出的队员,能征战CBA小伙子异常兴奋。“进入一队是我从小的梦想,很愿意为八一队奋斗。联赛开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很兴奋、激动。”付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付豪直言不讳自己的偶像就是王治郅,所以在投篮和内线脚步方面尤其下功夫。当然作为小队员,付豪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楚,那就是蓝领,“肯定是要从防守篮板做起。”至于和外援过招,初生牛犊不怕虎,付豪一直以来都渴望挑战,“外援能力比较强,还是尽量打出自己的水平,交交手,才知道自己的差距,才能更好地去进步。”

然而在昨天和外援的交手中,付豪狠狠地吃到苦头。

余晨的受伤让付豪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成为主力替补。第二节刚开八一双鹿凭借着韩硕的压哨突破命中以20:17领先,浙江队查尔斯篮下强打,面对许钟豪和付豪的双人包夹下转身直冲篮筐,制约与反制约中,付豪被查尔斯后脑顶到,鼻血汩汩冒出,人仰马翻。紧急处理后,被队友护送离场时,付豪整个右臂沾满血迹。

由于伤势过于严重,在队医建议下付豪被护送至医院。付豪虽然年纪小,今年还是个菜鸟,却十分敢于担当,将球队荣誉摆在首位。

上周,八一双鹿对阵佛山拿到新赛季首胜,付豪拿到4分3个篮板,和中坚力量相比付豪的数据乏善可陈,但对于一个一年级新生来说,点滴进步就是最大的收获。付豪赛后膝盖不适,绑上冰袋,他感叹,只要赢球,付出值得。

付豪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在对阵天津比赛中,付豪意外收获职业生涯最高分,同时也是全队最高分22分,帮助球队收获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昨晚,记者联系到在医院的付豪,经过诊断,付豪鼻梁骨折。“鼻子伤了,就是骨折,没事儿。”付豪淡然的语音中,体现着“老八一”顽强的作风。

老大哥韩硕正逐步走出阴影

这个赛季以来,韩硕一直在球队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昨晚他再次成为球队得分最高的那个人,斩获27分4次助攻,在球队被动时主动出击,只可惜内线队员因伤病、犯规相继离场,最后一节没能带领全队反扑成功。

随着王磊支援新疆男篮,老队员相继退役,韩硕成了球队里年纪最“老”的队员,也是身上担子最重的一个。

新赛季八一双鹿男篮抵达的那一天,有朋友看到韩硕连称他是球队的老大哥,韩硕眉头一皱,“‘大哥’就可以了,别说老。”韩硕和德勒黑是球队两个八零后球员,韩硕认为是队友太年轻了,不是自己老。“因为这支队伍比较年轻,自己在这个相对年轻的队伍中起到老队员的作用,但实际上我并不老。”

整个夏天,韩硕和年轻队员一起过得并不轻松,“这一夏天球队真的是练得非常辛苦,我自己也遇到一些新的伤病,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一直在康复,希望拿出最好的状态。”少了王治郅、王磊、张博这样和他一起分担的队员,韩硕拼命让自己不断适应球队新的变化。“上来很多年轻队员,他们有朝气,在训练中、比赛中让我们看到希望,非常努力,也期待新赛季看到我们赛场上的变化。”

联赛前三轮,韩硕表现平平,巨大的分差让球队每个人内心蒙上阴影。随着主教练阿的江改变策略,让每个队员释放自己,发挥特点,韩硕也及时调整自己在对阵佛山的比赛中贡献25分,为全队最高,此外还有4个篮板和6次助攻。

头脑、天赋、身体、速度,一个后卫所应具备的条件,韩硕悉数拥有,当内心的包袱丢掉,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这个内心极度渴望的青年释放自我。随后的比赛,韩硕场均22.2分,韩硕是毫无争议的核心。球队赢球了,韩硕说自己也算是能踏实地睡上一觉。

昨晚的比赛,主教练阿的江认为虽然输球有些遗憾,但对于年轻队伍来说是值得的,“看到了年轻人的血性,付豪受伤,内线始终在坚持,比赛没有结束,大家就没有放弃。孩子们很多东西需要通过比赛一场场去实践。”至于韩硕,阿的江认为,经过了联赛初期几场比赛的低迷,韩硕从阴影中走出,“他逐渐找回自己,起到了一名核心老队员的作用。”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八一付豪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