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5!杀神掀翻老东家 一场球罪人变英雄?

37+5+5!杀神掀翻老东家 1场球罪人变英雄?

琼斯用优异发挥证明自己

特约记者刘紫墨太原报道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整个山西省体育中心沸腾了,之前1胜6负的山西队在主场掀翻了辽宁!

山西队的队员们都围住了多米尼克·琼斯,与辽宁一战,琼斯拿下了37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是山西队获胜的首功之臣。不过,与狂喜的队友、教练不同,琼斯赛后显得异常淡定,因为在那之前,沉迷于单打独斗的他让山西队如鲠在喉,球迷中间也早有议论,想将他换掉。

现在,只用了一场球,琼斯就完成了从罪人到英雄的转变,只是这“英雄”的身份,可能保留多长时间?

领钱的怎么成大爷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用这句话来形容山西队的主教练许晋哲正合适。

在这个夏天之前,许晋哲已经带队在台湾的SBL联赛完成了4连冠的伟业,带领中华台北队期间也曾3胜中国队,他在台湾的执教之路已经走到了顶峰,当CBA山西队向他抛来橄榄枝时,他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但CBA与SBL可称得上是天差地别,许晋哲遇到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琼斯!

台湾人不管琼斯要外援,叫“洋将”,在许晋哲的口中,不止一次地表示,洋将琼斯在场上太喜欢单打独斗,而且不愿意与国内球员配合,在他看来,“琼斯并不是一个团队型球员,而且他的个性极强,在教练讲解战术时会站的远远的。”

正因如此,一度有球迷给琼斯取了个绰号,叫“囧斯”。

用许晋哲的话说,琼斯这样的洋将,在SBL早就被换掉了,“SBL会直接换外援,我干什么要受你的气呢?直接走吧。有那么多人想赚这个钱。俱乐部不会花钱买罪受。花钱的应该是大爷,现在变成了领钱的是大爷。”

屡次沟通无效后,上一场客战江苏同曦的比赛中,许晋哲不得已使出了杀手锏:冷藏琼斯,往常第一节和第四节,许晋哲都是安排琼斯出战,结果与同曦的比赛,山西队让大外援盖茨打了首尾两节,“盖茨打得很欢乐。”许晋哲说,“学文、小段他们也都发挥出了水平。”

这样的局面显然刺激到了琼斯,和辽宁的比赛,琼斯一改往常浪投的毛病,频频突破,整场比赛他被侵的次数达到了11次,获得了15次罚球机会。

尤其是比赛最后30秒,山西队落后1分,琼斯一个健步直杀篮下,打成2+1,山西队反超辽宁队两分。回过身来哈德森上篮不中,辽宁队采取犯规战术送琼斯上罚球线,琼斯两罚命中,锁定胜局。

这才是山西队要的琼斯,上赛季在吉林,琼斯场均能够得到36.8分7.8篮板8.4助攻,吉林队也打到了常规赛第五名,虽然与山西队的初体验并不美好,但以胜止颓,山西队的这个赛季还有一拼。

段江鹏20分,一吐怨气

许晋哲是台湾的教练,对于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他可能如数家珍,但CBA联赛里的其他国内球员,他可能就没那么熟悉了。

譬如段江鹏,上个赛季,段江鹏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3%,这个夏天他也随山西队赴美苦练,原本想大展拳脚,结果新赛季前5场比赛,他居然没有一场得分过10,三分球一共也只有13投4中。

“作为一名教练,我只是想单纯地帮助球队,把自己的训练还有战术全部发挥在这个队。”许晋哲说。

好在随着时间推移,比赛磨合,段江鹏的状态越来越好,近3场比赛,他的得分都达到了20分左右。

与辽宁的比赛,山西队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在终场前2分半钟被对手追成95平,接下来一个回合,段江鹏利用挡拆溜到左侧底角,接队友传球后命中三分,98比95,山西队重新占据主动,并最终获胜。全场比赛,段江鹏拿下20分4个篮板。

事实上,要击败辽宁这样的强队,只靠一两个人的发挥是远远不够的,除了段江鹏,山西队闫鹏飞、葛昭宝、曾令旭等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据许晋哲透露,虽然山西队开局胜少负多,但很多场比赛结束后,张学文、段江鹏等本土球员会经常去找他聊天,帮他分析球队的问题,以期尽快走出低潮期。

“我不是那种指着球员鼻子骂的教练,我要知道球员的想法,也想让球员知道教练的要求,然后在这中间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或者一个共识的话,那这个球队才能往上走。”许晋哲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