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三分+3战场均20分 国产神射不愧山西队魂

致命三分+3战场均20分 国产神射不愧山西队魂

段江鹏是山西获胜的重要功臣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8轮今天全面开打,山西队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山西队在第三节领先15分的情况下险些被辽宁队反超,最终以108-103战胜辽宁队,终结三连败。本场比赛,山西本土核心段江鹏发挥出色,他出战38分钟38秒,三分球6投3中,砍下双方本土最高的20分。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不到3分钟的时候,末节超强的辽宁男篮已经将场上比分追至95-95平,要知道,本场比赛下半时,山西一度以15分的巨大优势领先对手,此刻危机真的到来了。就在山西男篮急需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段江鹏成为了那个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人物。

第四节比赛还有2分54秒,山西组织进攻,通过上线掩护扯动对手防线,洪志善左侧45度佯装突破,在辽宁防线向内收缩的时候,及时将球分给左侧零度角三分线外埋伏的段江鹏。段江鹏接球就投,三分命中!这价值连城的一球为山西男篮稳住了局势,他们重新取得了98-95的领先优势。段江鹏命中这记三分之后,全场高呼他的名字!

段江鹏,这个名字就仿佛是山西篮球本土球员的代名词,今天如此,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也是如此。从2008-09赛季至今,段江鹏已经在山西效力了8个赛季,2009-10赛季段江鹏取得了巨大进步,场均能够拿到14.5分,从此被看作是山西男篮本土王牌。随后的2012-13赛季,段江鹏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那个赛季他一共为山西出战32场,场均能够拿到18.1分,一举成为本土顶级锋线球员。

说段江鹏是山西男篮的本土王牌,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也是从山西俱乐部走出的、取得国字号成就最高的球员。从2011年到2014年,段江鹏也曾在国字号球队中一展身手,尤其是2012年的男篮亚洲杯和2013年的斯杯,他都是作为中国国奥的核心攻击手出现在赛场之上。尽管最近几年受到伤病的影响,段江鹏逐渐淡出国家队,但他仍然是联赛中不可多得的进攻好手。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段江鹏场均能够拿到11.3分,是山西男篮本土头号得分手,尤其是最近三场比赛,他的状态非常火热。常规赛第六轮山西对阵广厦的比赛,段江鹏轰下赛季新高的21分,之后面对同曦,他再次拿到17分,而此役对阵强大的辽宁男篮,段江鹏出战38分钟38秒,三分球6投3中,砍下双方本土最高的20分,帮助球队拿下了相当提气的一场胜利。

常规赛开打至今,山西男篮饱受外界质疑,七轮只取得一场胜利的他们在如此艰难的时刻,能够赢下夺冠热门辽宁男篮实属不易。如果说今天的胜利将成为球队好转的开始,那么段江鹏无疑是球队重新找到胜利感觉的关键。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