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再懒也要写!庆幸能与年轻的企鹅们共事

    < >

    王猛:再懒也要写!庆幸能与年轻的企鹅们共事

    本来,我今天没想写文章。早上八点半,我要说五天里的第六场球,火箭对阵尼克斯。没错,又是火箭!欢迎大伙儿关注。尤其是今天看完火箭输给灰熊之后气得七窍生烟的箭蜜们,我知道被虐了这么多年,你们早就习惯了,而且又赶上这么关键的时间点,换帅之后刚赢一场,立刻老毛病重现,你一定想知道火箭接下来会怎么折腾!

    那咱们腾讯直播见!

    不想写,是因为每天都要说很多话,要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功课,看很多东西。还得提防犯坏的导播老师和总欺负我的女主播(此刻,我的表情很委屈)。所以,我实在有些犯懒,就连说完了勇士快船荡气回肠的绝世一战,我都忍住了心里的波澜壮阔。

    可今天,我想写一点,写给腾讯的导播和导演老师的。和让无数箭蜜唉声叹气的哈登、霍华德他们不同,这群年轻人努力,珍惜着他们的位置,他们各有天赋,也一直在进步。

    今天直播的第二场是湖人猛龙的比赛。从比赛对抗的级别上,并不是特别精彩,早没有了当初每一次科比面对猛龙时的荡气回肠,在所有科蜜心中,有太多美妙的记忆是和这个对手相关的。如今,早已不同于往昔。所以这场比赛注定是留给湖人球迷回忆往昔的,尤其十年前那个81分神迹的夜晚。猛龙的球迷肯定不会太担心他们的球队,哪怕之前西部客场已经三连败了,可他们面对的是今天的湖人啊。

    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渲染气氛,是怀旧。导播老师们很清楚,于是他们努力在这场比赛中营造着怀旧气氛。今天比赛之后,在我公共微信里留言的大概有四五百条,其中一半是骂火箭的,一半是问湖人比赛直播中MV哪儿能看到。这MV就是导播老师翟万旭的作品。我不知道做这样一个MV的剪辑需要多长时间,我不懂技术,单凭想象,恐怕这需要好多个小时。可这个MV只有不到三分钟,一场NBA比赛全部的直播下来接近两个半小时,无论他们为这个MV花费多长时间,很可能被埋没在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的比赛之中,可小翟老师还是这么兢兢业业,用心地做完了这么一个MV。

    如果你在比赛看了,你一定会被这两分多钟带进回忆,带回已经逝去的青春。反正我想起了很多往事,2006年,我还在休斯敦采访,我那时候的同事现场见证了这场比赛,迄今为止他都懊悔自己做了件傻事,比赛之后冲进洗手间嘘嘘,随手把那场比赛的采访证扔进了垃圾桶,他后来说,如果能留下多好,他可以拿着这件历史的证物把科比老爷的故事讲给他的孩子听……

    想起这些,所以我想写这些文字,我想向每天和我一起合作的导演、导播老师们致敬。腾讯开始独播NBA之后,杨志越、杨朝杰、翟万旭、朱袁凯、程鹭……(排名不分先后,没写到名字的,我表示歉意)这些年轻人们每天都已极高的强度工作着,三周下来,人困马乏。他们要在比赛之前两个小时来到腾讯,也就是说如果比赛八点钟开始直播,他们六点得到,至少凌晨五点就得起床。而且,他们从来无法早睡。

    我总跟他们之中的单身青年们开玩笑,老这么忙,哪有时间谈恋爱,想一辈子做单身狗么……可在每一次直播结束之后,我也总能从他们眼中看到满足。大部分时间里,一场直播之前有半个小时的前包装,他们要花尽心思去判断一场比赛的看点,要找到最有趣最被关心的话题,要用故事、数据、采访去支撑这些话题,要剪辑赛前录像分析的素材……在很多球迷看来没有什么意思的赛前包装其实要花去他们一天中的很多个小时。这很累,可这些努力之中任何的一部分一旦能够得到肯定,他们就特别开心,特别满足。

    能和他们一起合作,我很荣幸。从他们身上,你能感受到力量。

    不少球迷说过,这么忙活有什么意义?下一次,如果你愿意看看赛前直播,你就能明白他们的苦心。而且我也相信,如果有时间看完这些包装内容,一定能帮助你更好地观赏比赛。

    他们是幕后英雄。如果你觉得我在镜头前的解说让你开心,能帮你痛痛快快地欣赏比赛,请记住,这之中有很多是他们的功劳(当然,要是你们觉得我不好,也一定是赖他们)。

    在我回味这两场比赛时,看看糟糕的,浪费天赋,不尊重自己能力的火箭,看看导播老师认真准备的科比MV,才决定不管多累都写点儿什么。

    我想把赞美献给这些努力的年轻人和我自己,也送给和我们一样的人!你们让这个世界看起来很美好,很美好。

    以上内容来自: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火箭高层为什么解雇麦克海尔 王猛来告诉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