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库斯生日收惊喜倍感激动 一扫低迷狂砍两双

马库斯生日收惊喜倍感激动 一扫低迷狂砍两双

2米02的马库斯亲手带上生日帽乐开了花

“新文化报上说的惊喜,原来是这个啊!”昨晚7点,一位东北虎球迷看见摆在看台角落的生日蛋糕时,恍然大悟。昨日,正是东北虎主力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的29岁生日。长春市体育馆的2000多名球迷,给这位美国小伙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而倍感激动的马库斯也没让球迷失望,他一扫之前的低迷状态,全场砍下37分17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助东北虎以95比72大胜上海队。

过生日之前马库斯并不知情

昨晚7时15分,距离比赛还有20分钟,双方球员在场地内练习,一切并未有什么不同。此时,主持人一阳与翻译郭海波来到了场地中央,现场音乐突然变成了生日歌,随后啦啦队员们推着一个巨大的蛋糕走到了场地中央。“谁过生日呀?”部分球迷仍然不解。

此时翻译郭海波唤来了马库斯,谜底揭晓。原来昨天是马库斯的29岁生日。对于这意外惊喜,马库斯一时间有点晕,不过当看到了蛋糕和记者们的长枪短炮,马上明白了。因为个子实在太高,没有人能帮他戴上生日帽,马库斯只能自己戴上,而且还主动切了蛋糕。他的声音多少有点颤抖:“谢谢大家,我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待遇。”

随后俱乐部还送给马库斯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到底是什么呢?秘密留给了他自己。马库斯现场亲笔签了三件T恤送给球迷,这下子看台立刻沸腾了。因为球迷太多,马库斯也不知道该扔向何处。只有在南看台,他把签名T恤直接扔给了一个在母亲怀里的小朋友。

赛后更衣室内,队友们带着胜利的喜悦给马库斯庆祝生日,把生日蛋糕抹了他一脸。翻译郭海波揭秘:“他知道自己今天过生日,但是大家要给他过生日这事,他绝对不知道。”

马库斯用行动赢得掌声

面对当晚该怎么庆祝的提问,马库斯的回答是:“赢得比赛是最重要的事。”生日仪式对他来说是一个鼓励。比赛中,马库斯打得十分卖力,全场比赛拿下37分,为赛季第二高分。

实际上,马库斯面临的困难并不少,上海队的翟逸和蔡亮就像影子死死盯住了他,前两次出手全都未能命中。不过,对于马库斯来说,一旦开启得分模式后,就锐不可当。

第二节临近结束时,马库斯先是为了救球摔到了场外执勤的武警身上,东北虎得到该球后马上发动进攻。但是队友的投篮弹筐而出,关键时刻,马库斯拍马赶到,身体在场外再次将球救回。马库斯的出色表现赢得全场的掌声。第三节中段,马库斯又投中压哨两分球。第四节比赛尚余6分22秒结束时,马库斯一记飞身扣篮,瞬间点燃全场的气氛。而在比赛最后时刻,他又主动担负起控球后卫的职责。

■战报

东北虎只派出六将就奠定胜局

昨晚CBA第七轮,吉林东北虎队主场以95比72击败上海队,结束三连败。马库斯拿下37分,拉莫斯18分,崔晋铭18分,柴长易14分。

值得一提的是,东北虎除了在比赛最后时刻换上后卫金明和刘天意外,比赛几乎是由先发五虎和拉莫斯一人完成的,其中崔晋铭和马库斯打满了全场。本周日,东北虎将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金强队。

东北虎首节比赛就打得非常主动,尤其是限制了他们的主力外援普莱斯,柴长易则手感火热,连中三个三分球,首节比赛东北虎就以26比12领先14分。第二节比赛双方均派出了双外援,在马库斯遭到严密盯防时,拉莫斯站了出来,单节拿下10分。

半场结束,东北虎以49比37领先。易边再战,东北虎继续保持大比分领先,第三节结束时比分为70比57领先。第四节东北虎连续打出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胜负早早失去悬念,比赛也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比分定格在95比72。

其他比分:北控84比91八一,同曦107比92山西,青岛109比120北京,广东102比91广厦。

■互动

“让我们喊声震天”继续进行

东北虎的主场加油口号到底该喊什么?11月6日主场对阵北京时喊的是“加油”,11月15日对阵辽宁时喊的是“搂(lōu)他”。昨晚“让我们喊声震天”确定这个口号为克(ké)他”。

昨晚的现场观众人数相比较对阵北京和辽宁有所减少,因此测试的数值也有了下降。三次测试的成绩分别为102.2分贝、99.4分贝、102.3分贝。成绩最高的102.3分贝为昨天最终的成绩。此前两个主场的分贝测试分别为———对阵北京102.4分贝;对阵辽宁118.5分贝。

■花絮

吉林球迷盼刘晓宇回家

长春人刘晓宇回来了,虽然没首发,但是他出场32分钟,拿下16分。本赛季,刘晓宇昔日高中联赛的队友、在外漂泊许久的邵天罡回归后,吉林球迷更希望刘晓宇有朝一日也能回到故乡。本场比赛刘晓宇一有得分,就有球迷为其鼓掌。而当他罚球时,有球迷高喊:“刘晓宇,咱一伙的,轻点打。”实际上在高中联赛成名后,刘晓宇从未代表过东北虎出战。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