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全运会唯有陕西申办 或自动成承办城市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公布,陕西省成为2021年第14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目前,只有陕西一个单位宣布申办第14届全运会。作为惟一申办单位,陕西省很可能自动成为全运会承办省市。

第14届全运会唯有陕西申办 或自动成承办城市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公布,陕西省成为2021年第14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目前,只有陕西一个单位宣布申办第14届全运会。作为惟一申办单位,陕西省很可能自动成为全运会承办省市。

现状 惟一申办方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通知,陕西省成为第14届全运会惟一承办候选城市。

10月31日是各省市递交申办报告的最后期限。最终,只有陕西省一个单位递交了申办报告。

根据《全国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申办办法》规定,当申办单位只有1个时,该申办单位经审查符合条件可自然当选承办候选单位。“经审查,陕西省人民政府的申办资格和申办条件符合《全国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申办办法》的规定与要求,经研究,确定陕西省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通知中表示。

2011年,陕西省曾申办过2017年第13届全运会,最终以一票之差输给天津市。

走势 远离北上广

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其原意是为国家的奥运战略锻炼新人、选拔人才。前九届全运会,一直是在北京、上海、广东三地轮流进行。其中,北京承办了5届、上海和广东各承办了两届。

2001年初,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了《关于取消全国运动会由北京、上海、广东轮流举办限制的函》,允许有条件的省市申请举办全运会。2001年,辽宁、江苏、浙江、湖北和陕西5个省提出申办2005年第10届全运会。最终,江苏省获得承办权。从此,全运会便离开了“北上广”,进入竞争申办阶段。

2009年,山东省承办了第11届全运会。2013年,辽宁省承办第12届全运会。2017年,天津则将承办第13届全运会。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