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最高分!山西1哥爆发 失望夜也有1线光芒

全场最高分!山西1哥爆发 失望夜也有1线光芒

段江鹏拼尽全力仍难救主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六轮全面开战,广厦在主场以105-91战胜山西,收获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山西两连败。本场比赛,山西本土核心段江鹏发挥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

本场比赛末节第一个回合,赵岩昊右侧45度角三分出手偏出,山西摘得后场篮板策动反击,段江鹏持球来到前场,窥见对方防线漏洞,直接选择了个人突破,左侧上篮命中,完成一条龙反击,同时帮助山西将场上比分追至64-77。在段江鹏的率领之下,山西男篮发起最后一波反攻,在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段江鹏助攻闫鹏飞命中2分。第四节比赛开始阶段,就如同段江鹏本场比赛整体表现的一个写照,他打出了2015-16赛季开始以来个人最好的一场比赛。

段江鹏是CBA赛场上不可多得的传统类型的优秀投手。从2008-09赛季至今,段江鹏已经在山西效力了8个赛季,2009-10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14.5分,从那时起就被看作是山西男篮的代表人物。2012-13赛季,段江鹏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那个赛季他一共为山西出战32场,场均能够拿到18.1分,跻身本土顶级锋线球员行列。

也正是凭借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段江鹏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男篮三号位的重要选择。从2011年到2014年,段江鹏也曾在国字号球队中一展身手,尤其是2012年的男篮亚洲杯和2013年的斯杯,他都是作为中国国奥的核心攻击手出现在赛场之上。近两年来,山西男篮在阵容体系上不断发生变化,对段江鹏的场上发挥造成了极大影响,在上赛季场均飚中2.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的情况下,这个赛季却在许晋哲的战术体系中被边缘化。

事实上,山西男篮新主帅许晋哲在入主球队仅仅一个月,就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其中一个公认的方面就是不善于激发优秀本土球员的能量。就拿休赛期从辽宁引进的外线投手原帅来说,对阵山东的比赛,原帅出场21分钟45秒拿到14分,投中了4记三分球,之后许晋哲却坚持将他放在板凳上,甚至连比赛名单都进不了。对于段江鹏的使用也是没什么章法,本场比赛的一次进攻中,内线外援盖茨一味强攻,段江鹏两次奋力空切寻找机会都没有得到回应。这样下去,山西恐怕没有出头之日。

让山西球迷感到些许安慰的,便是今晚比赛段江鹏的爆发。全场比赛,段江鹏出战38分钟21秒,砍下并列全场最高的21分,表现强于本队的双外援。不知道段江鹏的出色发挥会不会让山西男篮的战略有所改变,这支纸面实力并不弱的球队,也是时候让对手知道他们的厉害了。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