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谈首胜:一直在调整 八一能在CBA立足

阿的江谈首胜:一直在调整 八一能在CBA立足

阿的江称首胜证明八一还有在CBA立足的能力

腾讯体育讯 昨晚的CBA联赛,各队都在为季终的一个理想名次与对手拼杀,可没有一场比赛对于坐镇主场的球队来说具有如此非凡的意义——八一双鹿在雅戈尔体育馆,以107:103拿下了来访的佛山男篮,终于在联赛第四轮取得了赛季的第一场胜利。韩硕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6次助攻,邹雨宸夺得22分11个篮板,小将罗凯文凭借不错的发挥夺得21分。

如果说韩硕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那么罗凯文就是球队取胜的希望守护神。全场比赛,罗凯文夺得了21分,三分球8投4中。在第一节球队手感偏冷、仍在以防守对抗对手时,他及时站出来,确保了之后的局面。

罗凯文赛后来到了发布会,他觉得胜利是极大的鼓舞,让大家有信心去迎接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今天赛前还是鼓励了一下自己,因为前几场的发挥并不好。不过,今天阿导让我放开打,什么也不要想。我想,在比赛里我也是做到了。”

罗凯文对于点评自己表现这件事还不是很熟练,就算得分不少,还是有些自责。“希望以后能表现得更好,帮助球队拿到更多的胜利。今天其实有一点挺遗憾的,有一次挺关键的机会,结果我没处理好,失误了。”

此外,小将曹岩在一次争抢时脚踝扭伤,直接退出了比赛。扭伤后,他自己单脚跳到技术台对面的边线外,直接隔着场地对本队打出了换人的手势。裁判暂停比赛后,队医和队友们将曹岩扶出场外。“曹岩比赛中扭伤,现在看不出来有多大的问题,还得去详细检查一下。今天大家都很拼。”赛后,阿的江说道。

赛季初三场比赛,八一双鹿全部失利。第四轮主场作战,究竟是迎来赛季首胜还是吞下四连败?许多宁波球迷,昨天带着这样的疑问走进球馆。

首节,对手有外援坐镇,还有本赛季引进的大中锋唐正东,外线方面老蒋龚松林和史鸿飞都有进账。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自然不甘落后。眼见要落后时,小将罗凯文频频投出三分球,可以说是他在第一节扛起了八一双鹿的进攻大旗。随即,比赛在次节进入胶着状态。上半时结束,两队打平。

第三节,佛山队利用快攻频频造成杀伤,着实令双鹿吃了一些亏。不过,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调整了防守方面的布置,多次利用全场紧逼防守,拖慢对手的速度,并加强了内线防守。虽然这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更重要的是韩硕和邹雨宸的上佳表现,令一度落后7分的形势很快扭转。而在关键的第四节,韩硕更是屡屡送出妙传,关键时刻敢投敢抢,一次又一次浇灭了对手反扑的气焰。107:103,虽然仅以四分险胜,但对于八一双鹿队员而言,这是努力全场的甘甜“果实”。

“这一场,大家能从前三场失利的阴影里走出来,是一件可喜的事情。”阿的江赛后表现得极为平静,却给予了队员们莫大的肯定,“这场胜利,说明我们具备(在CBA立足)这样的能力。”

八一双鹿的年轻队员们以及球迷,有多渴望胜利?即便是邹雨宸一记隔人暴扣没有进球,但依然极大地鼓舞了士气,球迷们的助威也更加卖力。

韩硕此役得到了25分,为全队最高,此外还有4个篮板和6个助攻进账,表现全面。尤其是下半场的几次十分“写意”的妙传,证明了他仍然是当今CBA联赛一流的后卫之一。

不过,联赛前三轮的时候,韩硕却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而球队的进攻防守都出现了较大的问题,以至于三场比赛总共输给对手超过100分。输得这么惨,队员们心里肯定都不好受。“我们也一直在总结,在调整,队员们也很努力地在寻找失败的原因。”阿的江说道,“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通过这场比赛其实能够看出来,年轻队员的技术能力,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有能赢得胜利的水平。”

既然技术不是问题,那么问题就出在心态上。首轮就输了几十分之多,是任何一支队伍都不希望看到的。“韩硕的心情其实和大家一样,都想拿下胜利,憋着一股劲不能释放。特别是今天,作为一名核心的老队员,他能够从阴影中走出来,敢于发挥,起到了应有的作用。”阿的江说道,“前面他的发挥并不尽人意,队伍有些方面也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心态,这场比赛以后,可以看到大家重新建立了。”

(喷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