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哈哈战旧主各有感概 杨学增:再赢24场进季后赛

  开局四连胜!对于四川男篮来说是如此美妙。双11之夜,四川男篮拒绝精彩打折,主场以134:118战胜青岛男篮。值得关注的绝不仅仅是“邓哈哈”组合反戈帮助他们成名的青岛队,更重要的是,四川队虽然打包引进了“邓哈哈”组合,但并没有完全复制青岛队上赛季的战术。在主帅杨学增的带领下,四川队的“跑轰”打得有声有色,正在坚定地向季后赛前进。

  邓哈哈战旧主场下才是朋友

  本赛季的CBA赛场上,从李根开始,“叛将”就是一个非常红火的话题。对于青岛的球迷来说,“邓哈哈”组合也算得上是“叛将”,不过哈达迪却表示,回到四川让他很高兴,特别是看到省体看台上有球迷挂出的横幅“欢迎回家,哈达迪 ”:“本赛季很高兴能够回到四川,因为我在CBA的第一个赛季就是在四川度过的,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当然,看到青岛的老队友,哈达迪仍旧很高兴地打着招呼:“看到老队友们让人非常兴奋,上赛季我们在一起打球,大家很熟悉。”相比于哈达迪,已经在多家俱乐部打过球的哈里斯对于老东家的概念不强,认为大家在场下才能做朋友:“我在赛前遇到了之前的队友,就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像是之前我在其他球队的时候,在上海、江苏的时候,每次遇到了我之前的队友,我都会跟他们说‘hello’,但当我们上了球场,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需要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上,球场上我们还是对手,赛后才可能恢复朋友的身份。”

  实际上,对于“邓哈哈”组合,各个球队已经开始有了防范,主帅杨学增已经要求队员们保持平常心:“我们都抱着平常心,要求大家不管怎么样头脑要冷静,正确看待我们的四连胜,毕竟联赛才进行了4轮,将来的对手越来越强。随着比赛的进行,对手越来越强,我们会被对手更多了解,但是我们也有更多机会了解对手。虽然有邓哈哈,但仍旧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没有弱队,我们拼好每一场,一场场去打,一场场去拼。”

  想打进季后赛还要赢24场

  四川队开局四连胜,青岛队则只有一胜三平的成绩,哈里斯却不担心旧主的成绩:“我不担心青岛队的成绩,就像我根本不担心四川队的成绩一样。赛季开始之后,有时候我们能够连续赢下四五场,但是也有可能连输四五场,这就是篮球。本赛季的青岛队跟上赛季完全不同了,本赛季他们找来了一些新的中国球员,新的外援组合,新的教练,与去年我们在的时候已经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了。”

  那么,本赛季四川队离季后赛有多远?哈里斯认为还要赢24场左右:“现在就说季后赛太早了,现在才打了4场比赛,篮球是一项长期的运动,一个赛季的路还很长。在眼前还有35场比赛。对于谁都一样,对于四川队来说,赛季才刚刚开始,如果我们能够赢大概28场比赛,那么就能进季后赛。现在,我们还差24场。”

  对于哈里斯的说法,杨学增很赞同:“至少要赢二十五六场,但是按照去年的成绩,28场比较保险,一步一步来吧。从我们来说,邓哈哈组合的到来对于球队的帮助非常大,提升也很大。从外援的选择来说,我们是成功的。他们的作用在前几场比赛已经突显出来了。但是我们也没办法去比较这个东西,青岛去年做得好,而对我们来说,也许会有一个奇迹出现的。”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摄影雷远东

(华西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