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一场速度的革命 NBA正式进入“田径时代”

    < >

    在过去两周里,NBA的球队打得比过去20年任何时期都要更快。具体而言,目前整个联盟的平均节奏甚至比“7秒完成进攻”时期的太阳队还要快。NBA正在发生着一场提速变革。

    论一场速度的革命 NBA正式进入“田径时代”

    当年那支7秒进攻的太阳队

    上个赛季,勇士队的成功加冕已经打破了传统的夺冠模式,他们以飞速的全场跑动、最快的比赛节奏和大量的跳投夺得了总冠军。然而,即使勇士队上赛季打得已经像是篮球场上的博尔特,他们当时的速度在本赛季也落伍了。

    论一场速度的革命 NBA正式进入“田径时代”

    勇士队甚至更快

    2014-2015赛季,勇士队是全联盟唯一一支每48分钟超过100个进攻回合的球队。但是本赛季整个NBA一共有15只球队实现48分钟回合数破百,上个赛季的“速度之王”勇士在其中只能屈居第12位。自从1990-1991赛季以来,再也没有任何一个赛季出现过这么多的快速打法球队。在那个赛季,同样有15支球队达到了48分钟回合数破百。

    事实上,在过去20年间总共只有13支球队可以达到这个水平,而本赛季一个赛季的球队就要比过去20年都还要多。在2010-2011到2012-2013连续三个赛季,甚至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可以打出这样的速度。

    论一场速度的革命 NBA正式进入“田径时代”

    这也是一只跑轰大队

    在过去20年打出48分钟回合数破百的13支球队里面,只有4支杀入了季后赛。其中只有2006-2007赛季那支勇士队赢得过季后赛的系列赛,只有2007-2008赛季的掘金队取得过50场以上的胜利。进入季后赛的4支球队,没有任何一支被认为是有夺冠实力的。换句话来说,就是打得快的球队无法触及NBA总冠军。

    论一场速度的革命 NBA正式进入“田径时代”

    跑起来的库里最可怕

    直到2014-2015赛季勇士队的出现才打破了这一局面。当然除了勇士队之外,他们在西部决赛的对手火箭队的场均回合数同样排名联盟第三,而且他们的三分球出手次数还打破了联盟历史纪录。东部的速度相对而言要慢一点,但是杀入东部决赛的骑士老鹰的三分球命中同样名列联盟前五。

    这样的趋势会得到延续吗?这个问题实在说不准。在过去的30个赛季中,只出现过一次场均回合数大幅上涨的情况。那是在1998-1999赛季到1999-2000赛季之间,联盟的场均回合数从91.6上升到了95.7。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奥尼尔带领的湖人队夺得了三连冠,他们的速度仅排在联盟第10。

    而接下来连续三个赛季的冠军都由场均回合排名第20、23、23的球队夺得了。在这个时期,节奏缓慢的球队是联盟主流,像奥尼尔、邓肯、加内特和姚明这样的大个子,像科比麦蒂这样的半场进攻球星,统治了整个联盟。因此,提速变革的步伐难以迈进。

    但如今的情况不一样了。因为:上赛季的MVP库里比任何人投的三分球都要多;维斯布鲁克的快攻比其他的一整支球队还多;保罗-乔治被放到了大前锋位置;甚至连考辛斯和戴维斯都在投三分了。

    论一场速度的革命 NBA正式进入“田径时代”

    浓眉也开始投3分了

    我们似乎已经听到了快速打法的先驱们在笑着说:“我早就预言过这一天会来的。”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NBA懂球帝(NBAgir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