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最被高估球队诞生 这阵容三战全败你敢信

赛季最被高估球队诞生 这阵容三战全败你敢信

山西队本土阵容堪称豪华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2015-16赛季CBA联赛开始以来,曾被给予厚望的山西男篮三战全败,成为赛季之初遭受质疑最多的一支球队,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妨一探究竟——

新赛季开始以来,要说哪支球队最令人失望,非山西男篮莫属。常规赛前三轮,山西男篮先后输给了天津、山东和北控,其中还包括了两个主场,这三支球队除山东男篮是公认的季后赛席位有力争夺者,其他两支球队纸面实力都在山西之下,结果山西场均输给对手14分之多,这支休赛期动静不小的球队可谓令人大跌眼镜。三场连败之后,山西成为新赛季5支三轮不胜的球队之一,排名倒数第三,而比输球更可怕的是,这支球队表现出了与阵容配置不符的战斗力,这往往不是调整状态和加强磨合能够解决的问题。

说最令人失望,先要看看期望从何而来。事实上,上个赛季的山西男篮原本就拿到了不错的成绩,这个夏天,山西男篮成为运作手笔较大的CBA球队之一,也一度备受关注。他们保留了以段江鹏、张学文、葛昭宝为代表的球队主力班底,同时引进了像曾令旭、原帅这样的本土好手,上赛季超级外援琼斯的加盟更是让球队“如虎添翼”。山西男篮的这套阵容被认为是不折不扣的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甚至可以向四强发起冲击,然而,常规赛正式拉开战幕之后,现实却如此的残酷。

如果,要为赛季之初山西男篮的落败找一个说法,新帅许晋哲难辞其咎。邀请台湾名帅许晋哲执掌球队教鞭,是山西男篮休赛期补强的一项重要运作,许晋哲曾在台湾高中联赛执教,以调教年轻球员见长,在今年4月的SBL(台湾篮球超级联赛)中许晋哲率队夺冠,而此前让他名声大震的是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许晋哲率领的中华台北大比分击败中国男篮。这位在宝岛台湾享有盛名的篮球教练,被山西男篮看作是新赛季大展宏图的最重要支柱。

然而,事实证明,许晋哲在CBA联赛遭遇了严重的“水土不服”,从他的表现来看,并不适合CBA。首先是许晋哲并不清楚外援对于CBA联赛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多年以来,就算是球迷也很清楚,外援的实力决定了球队的水准,外援与球队的融合决定了球队整体实力的发挥,任何一个成功的CBA教练都需要在外援使用这个环节上做足功课,而许晋哲并没有执教大牌外援的经验,三连败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直言球队最大的问题是核心外援琼斯与整体不合拍。

虽然说CBA是一个靠外援主打的联赛,但是本土球员的实力,才决定在一直球队究竟能走多远,辽宁、北京、广东、新疆等强队本土球员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

事实上,山西国内球员的实力并不弱。可是,让人不解的是,作为球队多年来的本土头牌,段江鹏在新的战术体系中难以发挥真正的实力,段江鹏曾被认为是国内最好的外线投手之一,可三轮比赛下来,他场均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有3次外线出手机会,大部分时间都无法获得球权,球队也没有围绕他制定攻击战术,放着优秀的外线攻击点不用,令人捉摸不透。

同样令人费解的是,本赛季从辽宁男篮加盟球队的外线投手原帅,至今只得到了一次出场机会,而在那场比赛,投中4记三分球,在21分钟45秒的出场时间里就拿到了14分,可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他甚至没能获得报名的机会。

内忧外患一触即发,山西已经跌到谷底。从球队传出的声音来看,新赛季以来山西并没有制定出合理的战术体系,许晋哲似乎仍在摸索,球员对他颇有微词也是在所难免。球队战绩低迷,当地媒体却单纯地将矛头直指外援琼斯,要知道,上赛季场均36.8分、7.8个篮板、7.4次助攻和2.7次抢断足以证明这是一个水平过硬的外援。因此,琼斯状态低迷并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三战全败,山西已然成为本赛季最被高估的一支球队,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其实已经很明显了。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