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金靴奖意外无缘最佳阵容 新人奖首次空缺

中超金靴奖意外无缘最佳阵容 新人奖首次空缺

鲁能无一人入选最佳阵容,金靴野牛也没有入选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举行,在最佳阵容中,获得中超五连冠的恒大一共有多达7人入围,但中超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却未能入选。另外,中超新人奖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空缺。

根据中超官方公布的评选规则,“最佳阵容”奖提名要求是:按4-4-2 阵容形式推选11名运动员,包括1名守门员、4名后卫、4名前卫(中场)、2名前锋。(最终的最佳阵容中,最多只能有3名非亚洲籍外籍运动员及1名亚洲籍外籍运动员,同时原则上,最佳阵容中应包括“最佳运动员”奖、“最佳射手”奖及“最佳守门员”奖获得者)

鲁能本赛季虽然仅获得了联赛季军,但巴西前锋阿洛伊西奥却攻入了22球,力压恒大的高拉特荣膺金靴。整个赛季,阿洛伊西奥有5场比赛上演梅开二度,是鲁能力压国安获得亚冠资格的关键先生。不过令人惊讶的是,阿洛伊西奥却没能入围最佳阵容。

入围最佳阵容的恒大7名球员是曾诚、张琳芃金英权 冯潇霆 郑智黄博文、高拉特,其中曾诚是最佳门将,高拉特是最佳球员,此外上港有武磊和孔卡入围,国安老将徐云龙入围,舜天中场吴曦入选。

自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设立最佳新人以来,今年是第一次出现空缺。“最佳新人”奖的提名条件:21岁以下,即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同时之前从未获得过最佳新人奖。本赛季中超联赛,22岁以下球员登场的不足30人,其中并没有表现太出色的球员,因此导致奖项空缺,也可以看到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急需加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