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吉林空气指数爆表 103!主场助威声震天

789!吉林空气指数爆表 103!主场助威声震天

吉林空气严重污染雾霾蔓延到场馆

吉林东北虎 北京首钢

84 : 101

长春PM2.5 北京PM2.5

789 : 27

单位:μg/立方米 昨日21时环保部门实时监测数据

网友调侃:北京球员“有了主场的感觉”

比赛过程中,长春市区的PM2.5浓度越来越高,连体育馆内也隐约有烟雾浮动。有网友调侃,长春的空气让经常遭受雾霾之苦的北京球员“有了主场的感觉”。不过实际上,得益于一场大雪,北京昨天的空气异常清新 新文化记者 郭亮 摄

A02版、A08版6日晚,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爆表”。晚8点,长春市环保局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00,级别为VI,严重污染。

从长春市环保局发布的实时数据来看,6日中午12点到下午1点时为轻度污染,从下午2点开始就已经是重度污染。晚7点,长春市环保局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已经达到477,濒临“爆表”,级别为VI 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随后“爆表”。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状况的呢?省气象部门的专家解释,6日晚风速较小,温度比较低,大气层结比较稳定,没有交换,污染物不易扩散,因此出现了环境空气质量“爆表”的情况。长春市环保局提醒市民,这样的环境之下,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运动。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四平地区东部、辽源、吉林地区南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吉林地区东部、白山地区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松原地区北部、长春、通化地区北部、吉林地区西部有雨夹雪转中雪,通化地区南部、白山地区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

新文化记者 冯艳 王威

100分贝啥概念?

100分贝的响度,大约是重型汽车经过时的声响,大约是你家的电视机声音开到最大时的音量,大约是工厂大型空压机、风机、发电机发出的响声。

加油声、叹息声、球撞击地板声、球鞋摩擦声……声声入耳!

昨晚是本报与吉林东北虎举办的“让我们喊声震天”活动的第一期,中场休息时,现场观众创造出102.4分贝的加油助威声。11月15日主场对阵辽宁,让我们一起再次挑战自我。

赛前热身:最高103.1分贝

昨天长春市体育馆爆满,这为“让我们喊声震天”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后盾。距离比赛开始还有8分钟时,现场DJ王一阳介绍了“让我们喊声震天”的活动,他还卖了一个关子:“我有一个分贝仪,但现在不测试,等一会看看大家的喊声到底如何?”有观众好奇地嘀咕:“这是个什么仪器呀?”球员入场仪式结束,王一阳开始了热身测试,随着响亮的“东北虎加油”声,第一次测试结果达103.1分贝,第二次为101.93分贝。一位北京记者赞道:“嘿,这个挺有意思!”

单人测试:最高127.5分贝

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东北虎以37比56大比分落后,这让主场球迷多少有些失望。尤其是对于大外援拉莫斯的不满达到了顶点,出现了零星的喊声:“大外援不行!”中场休息本是原定的挑战时间,可因为不少人暂时离席,DJ王一阳临时安排了一个环节———让现场的观众来体验自己的高音。王一阳先请了几位女球迷,可长春姑娘多少有些羞涩,最终还有由一位男士首个挑战,他居然一下子喊出了126.5分贝。是仪器出了问题吗?NBA创纪录的噪音才仅仅是122.6分贝啊!又有四位球迷连续出场,他们挑战的分贝数值分别为95.9、127.5、125.8、125.4。正在大家疑惑不解时,王一阳笑着解释:“测试必须要离目标至少1米远。”球迷们这才恍然大悟。

正式测试:102.4分贝

下半场比赛即将开始前,暂时离席的观众也都回来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分钟时,测试正式开始———东北虎加油!分贝仪立即显示出了结果———102.4.分贝。这是“让我们喊声震天”第一次正式测试的结果。怎么这个结果比首节比赛开始前测试的103.1分贝还低?其实这个问题与观众情绪有关。第二节比赛,东北虎一度落后21分,尤其是外援拉莫斯状态较差,连续两次在篮下进攻,却接连被对手盗球,让观众的热情饱受打击。

15日主场对阵辽宁,让我们一起再挑战自己,超越自我。

■战报

东北虎主场首战不敌卫冕冠军北京

昨晚东北虎迎来了赛季第一个主场,结果面对卫冕冠军以84比101告负。东北虎的马库斯砍下35分9篮板7助攻,拉莫斯11分6篮板,崔晋铭22分4篮板4抢断;北京队莫里斯32分,马布里14分。

首节比赛,东北虎队先声夺人,一度以11比4领先。北京队迅速调整阵容,莫里斯、方硕和翟晓川替补登场,他们连续进攻得手,东北虎反而频频出现失误,首节结束以19比24落后。次节比赛双方都派上了双外援,东北虎在打出一个高潮后将比分追成26平。北京队此时叫了暂停,之后东北虎突然手感全无,进入得分荒,而北京队趁机将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时,东北虎以37比56比落后。第三节,大外援拉莫斯重新出场,但表现依旧不佳。不过马库斯和崔晋铭表现出色,一度将分差缩小至8分。但末节东北虎再次陷入失误怪圈,尤其是面对北京外援莫里斯基本无解。最终东北虎主场以84比101告负。

接下来东北虎将连续进行三个客场比赛,对手是佛山、广东和深圳。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