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训练后接受采访 玩笑透露想超越邓肯

    < >

    记者管维佳报道 7月份的圣迭戈,卡瓦伊·莱昂纳德正在训练馆练习投篮,这是他一天三练中的第二练。他在训练中偶然抬头看了一眼表,意识到他得出去一趟。

    训练后接受采访 莱昂纳德玩笑透露想超越邓肯

    莱昂纳德

    穿着训练服,莱昂纳德来到一间会议室,马刺的法律顾问在这儿等着他,双方签下了一份5年价值9434万美元的合同。签约完成,握手、合影,莱昂纳德向同伴示意,该走了,还得去再练一小时呢,“训练日程早就排定了,我得去完成它。”

    这天晚上,莱昂纳德和同伴们难免要庆祝一番,他们来到当地的一家牛排屋,但很快就结束了这顿大餐。第二天他还要早起,早上8点,两个小时的力量训练照常进行,紧接着是11点半开始的两个半小时的场上训练,下午晚些时候,他还要进行一小时的专项持球训练。

    他只有24岁,他已经被认作NBA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有大把的钞票和大好的可以去挥霍的青春,但他不去夜店,不去派对,每天早睡早起,以你能想象的最大强度去训练,每一天。 他打球不只为了钱,他不觉得签约前后的自己有什么不同。有些球员,在拿到大合同后表现大不如前,他不想成为那样的人。

    金钱并不是他打球的动力,什么才是呢?“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尽可能好的球员。如果可能的话,我想要在冠军数方面超过蒂姆·邓肯。这就是我的动力。蒂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如果我能接近或者达到他的高度,那么我就能把自己的名字也放在最伟大的名单里。”

    在这个年纪,莱昂纳德已经成就非凡。2014年,他被评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上赛季,他又当选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除了他,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同时拥有这两座奖杯,一个是哈基姆·奥拉朱旺,另一个叫迈克尔·乔丹。

    在这个年纪,莱昂纳德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去梦想和追求,比如得分王、常规赛MVP,另外,他还没进过全明星呢。但他却选择了一个并不仅仅属于自己的、而且更难实现的目标。

    但他知道,当一切尘埃落定,衡量一名球员价值的真正标尺,就是他拿到了多少个冠军。他不在乎个人荣誉,他从没跟朋友们谈论过常规赛MVP或者得分王,他就是想拿冠军,很多的冠军。

    当然,在马刺管理层和教练组看来,莱昂纳德的个人表现和整个团队的荣誉,其实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他们需要莱昂纳德更多持球,得更多分,成为球队的攻击箭头,去改变对方的防守,而不是像过去那样,仅仅作为终结点。于是,夏天,他苦练持球,结果就是本赛季他的得分猛涨到场均21.3分,成为马刺得分王。当然在防守方面,莱昂纳德依旧恐怖,就像马刺尼克斯赛后安东尼说的,“我不记得有谁像卡瓦伊这样帽掉我的后仰跳投。”

    再顺便说一句,打完凯尔特人,莱昂纳德职业生涯第一次赛季前三场得分达到两位数,打完尼克斯,第一次开季连续四场上双。看样子,还会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