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库里实在太好看 人长的好看球打的也好

    < >

    新赛季开始一周有余,表现遥遥领先全联盟的仍是勇士。勇士队中表现最好的,是库里!库里!库里!

    王猛:库里实在太好看 人长的好看球打的也好

    萌神库里

    库里是不是如今联盟里最好的球员?每个人各有看法。可有一点你无法否认,库里的比赛极具观赏性,他!好看!啊!

    他比赛的好看在于,他很准,无比准,变态准。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出色的控卫,有极好的控球能力,哪怕在人群之中,夹击之下,仍然能够极好地运球到达球场之上任何一个他想去的地方。最最难能可贵的是,他是一个极具创造力的球员。

    在我的标准里,创造力,是区分艺术家和其他人之间最大的差别。

    创造力是难能可贵的一种天赋。让人欣赏,可惜,这世上的大多数人并不具备。也因为罕见,所以越发显得珍贵。出色的球员很多,努力的球员很多,可绝大部分都是习惯中完成比赛。他们用艰苦甚至残酷地方式训练,为自己养成出色的比赛习惯,让训练的内容成为天性和自然反应,哪怕球场上的对抗再激烈,他们也能用习惯完成比赛。他们努力适应了在对抗下突破篮筐,在防守球员的手掌挡住视线仍然完成投篮。可这些都不是创造力,创造力是随时随地能够根据现实发生的状况完成应对,是一举一动都在开拓别人的视野,是每一次出乎意料地完成比赛之后让人惊呼,原来篮球还可以这么打,是让人觉得这不仅仅是比赛,而是艺术。如同莫扎特的音乐,米开朗基罗的画,乔丹杀向篮筐然后停滞在空中随时改变着进攻方式,这已经不仅仅是普通的音乐,图画,篮球,这是真正的艺术。他们能给所有的欣赏者带来共鸣,深深陶醉于这种美好与共鸣之中。

    这能力真的不属于所有人,只有极少数的那些能够在完成比赛的同时还能给予我们这种值得不停回味的美好感觉。库里,就是他们之中的一员。

    库里是最准的投手之一,他还有极快的出手,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不停地讲述他的出手有多快,0.4秒,比NBA球员平均出手速度快接近0.2秒,他的持球能力极强,而且有宽阔的视野和强大的传球能力,而驾驭这些技能的是他对于这项运动的理解和诠释。我们不知道这种特殊能力从何而来,也许是因为他出身于世家,从小耳濡目染,也许是上帝特别眷顾这个身高体重,运动能力普普通通的少年,总之他能以特殊的方式完成比赛,用众多球迷的话说,看他的球太费膝盖。

    我看到一种说法,我曾经也重复过这种说法,库里给了普通人梦想的可能,他身高体重与很多普通人相仿,可他用投篮改变着我们对于这项运动的认识,一位伟大球星不一定非得像詹姆斯那样天生拥有与众不同,超越众人的身体能力和运动能力,他似乎就是个普通人,让所有爱好这项运动的人看到了希望和可能。不,这个看法并不正确,库里的天赋不仅不属于普通人,在云集了这世界可能最好天赋,最强能力的NBA里也是罕见。他艺术地诠释者投篮,在高速运转的比赛里,他不仅仅在靠习惯打球,他总在创造,总在把崭新的开拓眼界的让人膝盖生疼的回忆奉献给我们。

    赛季开始刚刚打了四场比赛,他就给我们留下很多值得回味的镜头。

    这助攻简直神来之笔!

    这是神来之二笔

    进攻也是神来之笔,三笔了!

    我知道,对于勇士能否卫冕,是不是这一年里最好的球队,众说纷纭。而且时间尚早,常规赛82场,漫长且充满波折。但是他们看起来更加自信,也极其享受他们的比赛方式。最重要的是,库里几乎每一个晚上都让人期待。

    先别想太远,先享受每一场比赛,享受库里留给我们记忆的每一个美妙瞬间吧。很多年很多年之后,你可以跟后来的那些看球的朋友们说:有个长着娃娃脸的小子,看他比赛,太特么费嗓子,费膝盖,看他的比赛,太享受!

    他!真的!好看啊!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王猛:库里实在太好看 人长的好看球打的也好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